晋江作者名:云边藏青柠
《【绝世唐门】成神》发表于晋江,2017年,更新了25章;今年,也即2022年暑假,我将大纲重修,从头重写了一遍,目前更新基本稳定。
2017年时,写三浩文原著向的大大们还很少,我的文章大纲虽然大修了,但设定没有变,剧情也没有变,变得只是描写和补充了更多的原创设定。
我可以保证我的文中所有的原创剧情皆属于我自己的脑洞和想法,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最后,LOFTER的更新目前会保持一天一更,直到和晋江的更新持平。有兴趣的家人们欢迎到晋江给我的文章捧场✿✿ヽ(°▽°)ノ✿
Thanks♪(・ω・)ノ

绝世唐门之成神 62 友谊赛

PS:1.王冬性转,没有王冬儿,CP还在犹豫中。有王秋儿这个人,但和王冬没有关系。
2.拆三舞CP、唐雅和贝贝CP。
3.本人个人极度不喜欢唐舞桐这个人的存在(还我冬哥!!!),所以大概率会写成黑化或者反派,不喜勿入!
4.穆老没有残,穆老和龙逍遥才是真爱!
5.唐舞桐是唐舞桐,和王冬、王秋儿没有任何关系,且不是唐三之女,是唐三、小舞与命运女神创造的身外生命体,认小舞当妈,但唐三和她没有任何名义上的关系!

——————————————————————

玄老的声音再次响起,“行了,都讨论完了。为了争夺一个不是猪的名额,该怎么做不用我多说了吧,直接开始吧。”

玄老的风格就是这样,兵无常势、水无常形。

此时双方距离还很远,他这一声开始,两边顿时动了起来。

马小桃作为全场修为最高的人,还是飞行类武魂,冲的最快,就如同一道箭矢般。她的双眸亮起了炽烈的光彩,火红色的羽毛伴随着浓烈的金红色火焰出现,点亮全场。

马小桃发动的同时,西西也动了起来。

敏攻系魂师的她,速度比外院几人想象中还要快得多,身形一闪,整个人就到了马小桃背后,整个人仿佛都已经融入到了马小桃的火焰之中。

在她身形消失的那一刻,马小桃炽烈的凤凰火焰似乎多了几分冰冷。

 

伴随着马小桃火红色绚烂的凤凰羽翼展开的同时,另外两对漂亮的翅膀也出现在战阵中。

一个矜贵华丽,一个炫丽精致,毫无疑问就是唐三的堕天使四翼和王冬的光明女神蝶双翼。

两个人控制着翅膀舒展开来,但都没有飞起,一左一右地站在霍雨浩身边。

唐三的手还和霍雨浩拉着,三个人一起迅速前冲。

在唐三的带动下,霍雨浩也能跟上他们的速度。

 

而更人惊叹的是,他们这边居然还有一对炫丽的翅膀,丝毫不逊色于王冬光明女神蝶。

那是一双宽大的羽翼,羽毛竟然长成了彩虹的颜色,从背部的赤色一直延伸到翼尖处的紫色,七种色彩晶莹剔透。

这对炫丽的羽翼属于秀美的公羊墨,此时的他连一头长发都变成了七彩色,皮肤上多了白色的鳞片,当他飞起的时候,整个人看起来,俨然变成了一只彩虹色的大鸟。

唯一有些不同的地方是他的脚步,变得粗壮了几分,脚腕处隐隐有鳞片闪现。

霍雨浩心里好奇地跟猫挠挠似的,但现在还在对战,也不好问,只好憋住。

和菜头靠着魂导推进器,拉着贝贝跟在马小桃身边。

八个人形成了马小桃、贝贝和菜头三人在前,西西躲在马小桃身后,再后面是唐三、霍雨浩和王冬,最后面的空中的公羊墨的阵型。

另一边,戴钥衡七人的阵型也大差不差。

戴钥衡一马当先,双瞳之中幽光闪烁,充满了强烈的战意。陈子锋在他左侧,右侧是徐三石,江楠楠则跟在戴钥衡身后。再后面,则是三名并排的控制系战魂师了。

 

伴随着武魂的释放,大家的魂环也一同释放了出来。

比起各有特色的武魂,有些人的魂环就格外显眼了。

比如三个魂环凑成了黄紫黑三种颜色的唐三,再比如拥有两个白鹅魂环的霍雨浩。

跟在最后的公羊墨险些从空中掉了下来,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先是感慨唐三的变态还是霍雨浩的弱小,只能说这两兄弟各自都挺极端的。

但很快,当双方距离进入到百米范围时,马小桃、公羊墨还有隐藏着的西西都没有会再小看霍雨浩的白色魂环了,因为精神探测共享的效果已经开始了。

没有人可以拒绝精神探测共享,唐三想。

马小桃又惊又喜,她最先选择霍雨浩的理由其实是因为他的极致武魂,再加上她那天亲眼看到唐三、霍雨浩和王冬在一名魂帝、五大魂王的围追堵截下等来了贝贝三人的救援。就算马小桃不出手,贝贝他们一样可以解决那些人,可以说这三个小家伙帮了很大忙。

此外,玄老这样挑剔的人也没有把他们这四个二年级的家伙踢出去,可见他们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但她没想到霍雨浩带来的惊喜这么大!这下子,马小桃不禁开始期待唐三和王冬的发挥了。

 

半空中的公羊墨也很惊喜,立刻配合着施展了自己的魂技。

炫丽的七彩光芒在空中闪耀,第一、第二两个黄色百年魂环同时亮了起来,一圈红色加上一圈橙色光环从他身上悄然扩展开来,把下方的友军全部笼罩在内。

顿时,奇异的一幕出现了,以马小桃为首的其他六人头顶上,都各自多了两圈光环,一赤色、一橙色,分别增幅力量与辅助魂力恢复。

唐三也是第一次碰到彩虹龙这样的武魂,超强的辅助能力已经足以和七宝琉璃塔相比了。

 

彩虹龙,不仅以武魂的形式存在,也是一种现实存在的魂兽,只不过数量极其稀少,因此即便有着超强的辅助能力,也远不及七宝琉璃塔武魂更有名气。

在龙族,彩虹龙有龙族之后的称号,通常只会以龙王伴侣的身份,跟随在最强大的龙族身边。

不过,和七宝琉璃塔一样,彩虹龙武魂也存在七环瓶颈。

 

这边霍雨浩和公羊墨一控一辅,双双释放了魂技,对面戴钥衡带队的七人也开始有人释放出了魂技。

一声震天咆哮响起,率先发动的是姚浩轩。

他那看上去十分瘦小的身体猛然加速前冲,右脚重重的在地面上一蹬。

“咚——”沉闷的巨响声令整个考核区内全都随之震动,就像是要地龙翻身一般。

姚浩轩借助那强横的蹬地之力悍然冲起至空中,破帛声响,他一身校服瞬间支离破碎,露出里面早有准备的暗金色的弹性内衣。

一般来说,拥有兽武魂的魂师在释放武魂的时候,身体都会或多或少的产生一些变化,譬如马小桃、戴钥衡以及贝贝他们,都是如此。

但是显然,姚浩轩是个奇葩——他的身体变化已经超过正常的认知了。

每一块肌肉都夸张的隆起,姚浩轩在转瞬之间就变成了一个巨大到夸张的大汉,皮肤表面更有厚重重的角质皮革,通体呈献为铁灰色,一双眼睛更是变成了幽绿。

原本身形矮小的他已经成为了全场最高最大最壮的,足足有四米多高,整个人就像一座小型堡垒一般砸在地面上。

 

“神他妈辅助系魂师?”

王冬一个急刹车停住身形,半撤身、弯腰、低头、捂耳朵,一系列行云流水,但是还是受到了影响,脑子隐隐开始晕眩。

对面的姚浩轩亮起的是两个黄色魂环,一双巨拳咚咚咚地捶打着自己的胸膛。

与唐三这边感觉的晕眩不同,对面的每个人身上都蒙上了一层黄色光芒,气息明显变得锋锐了几分。

除了辅助系魂师,控制系魂师作为战术核心,永远是第一个出手的。

萧萧自知修为最弱,所以并没有试图进行控制,而是将自己定位在了这场对抗赛中的辅助位,九凤来仪箫正吹得起劲,冲在最前面的马小桃立刻受到了影响。

凌落宸当仁不让拿到控制位,伴随着武魂的释放,全身覆盖上了一层冰晶,并随着第二魂环的亮起迅速组合成一身淡蓝色的冰甲,在其他人身上的魂力光芒的照耀下,折射着炫丽的光彩。

第一魂环亮起,凌落宸右手徐徐抬起,召唤出了一根长达两米的冰晶法杖。

下一刻,手中法杖指向空中,一层冰蓝色彩立刻出现,一股股冰蓝色的气流,直奔对面席卷而去。

唐三厉声道:“是元素武魂冰,雨浩,属性压制。”

霍雨浩作为控制系魂师,本应该由他控制全场,指挥队友,但是很显然,他的气势压不住唐三,只会反过来被唐三影响。

就比如现在,霍雨浩的脑子自动将唐三的话迅速拆解分析,下一刻,场地中的温度迅速降低,空气中的水汽液化成为极小的水滴,形成了一层厚重的冰雾。

 

霍雨浩的身形被冰雾掩盖,但所有人都能看清他背后拿到瑰丽却散发着危险信号的身影。

那是一只蝎子,一只很美的蝎子。

唐三没想到霍雨浩直接把冰帝的气息放出来了,但他反应迅速,立刻接上了霍雨浩的大动作。

于是,在所有人的注视中,小少年背后华丽的四翼一振,将他的身形迅速拔高,正好停留在那蝎子光影翘起的尾针处。

深沉的黑色魂环缓缓浮动,唐三握住鸦青色的长弓,空无一物的长弓被他猛地发力拉满,十二支破云箭没有出现在弓弦上,而是出现在了他的身后。

每一支纯青色的长箭都在微微颤抖,发出隐隐凤鸣之声。

王冬的反应慢了一拍,但他也很快跟着唐三的节奏,二话不说释放了自己的第三魂技蝶神斩,一个金光灿灿的光团出现他的两掌之间。

 

就在马小桃率先与寒流相碰时,那只极美的蝎子气息大涨,它晶黄色的瞳孔带着森冷却毫无情绪波动的光彩,遥遥地看了一眼凌落裳。

下一个眨眼的时候,金色的光团最先出手,后面跟着十二支破云箭,最后是一股更为霸道蛮横的寒流,三道攻击犹如洪荒巨兽一般脱缰而出,朝着对面的敌人席卷而去。

 

悠哉悠哉看着戏的玄老“噗”的一下,将刚灌进去的酒喷了出来,两只眼睛瞪得大大的,仿佛要从眼眶中掉出来似的。

紧接着,他剧烈的咳嗽起来,竟是被酒液呛到了。

 

双方所有人都是一呆的功夫,玄老迅速出手将浑身僵硬的凌落裳、江楠楠和萧萧带出了场地。

场上,马小桃将其他人挡在身后,急声道:“是十万年魂兽,玄老。”

下一秒,除了早就被救出去的三人组,对面的三个人被一千零八道光明光斩、十二支破云箭和霸道的寒流招呼了一遍。

 

震慑全场的蝎子光影消失,霍雨浩的被冰雾遮掩的身形重新显现。

他不明所以地催促道:“马学姐,你在干什么?进攻啊!”

话音刚落,他就被落地的唐三一把拽到了身后。

“玄老,这只是一个魂技。”唐三沉声道。

 

“暂停!”玄老大喝一声,丢下被他救出场地的四人组,大踏步地疾步走到了霍雨浩身边,右手一抬,就向他抓去。

霍雨浩毫无反抗之力,只觉得腰间一紧,整个人被一根粗大的蓝银草长藤拉出了场地。

“玄老,这只是魂技。”唐三白着脸重复道。以他目前的修为,在一位宿老面前拉走霍雨浩属实是勉强了,所以他动用了体内的神力。

玄老急得大声咆哮道:“废话!我当然知道是魂技!!我就是想问问是什么魂技!!!”

唐三一愣,这才放松了下来,乖乖用蓝银草又将霍雨浩拉了回来,老老实实地送到玄老面前。

玄老心中的激动由未散去,一把按住霍雨浩的肩头,一股强横的魂力沿着他的经脉横冲而入。

霍雨浩立刻痛苦的整张脸都皱在了一起,但很快他的脸上又浮上了惊喜之色。他停留在26级巅峰的魂力在玄老的魂力带动下,冲破了修为屏障阻隔,顺利从26级突破到了27级。

玄老渐渐冷静下来,摆着脸问道:“真是魂技?”

唐三连连点头,霍雨浩其实还没有听懂,但也跟着连连点头。

玄老的脸色变得有些古怪,他想了想,将手背在后面,对两人道:“跟我过来。”

唐三和霍雨浩对视了一眼,马上跟了上去。

 

三个主角走了,现场的氛围顿时缓和了起来。

凌落宸好像是被解除了什么禁制一般,身体一软,险些摔倒,好在萧萧和江楠楠就在她身边,即使扶住了。

王冬三步并作两步走到马小桃身边,焦急地问道:“马学姐,怎么回事?玄老怎么把小川和雨浩带走了?”

马小桃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道:“学什么霍雨浩叫马学姐,你自己听听好听嘛!叫小桃学姐!还有,问我干嘛?我还想问你们,他刚才什么情况?”

戴钥衡他们都凑了过来,看来都很好奇刚刚的事情。

一向性格清冷的凌落宸,此时也带着好奇和骇然之色走了过来。

 

王冬被这一圈的看得不自在,摸摸了自己的脸,回过头去看萧萧。

萧萧摇了摇头,“我离你们那么远,看不清。是和升级考核的时候一样的路数吗?不一样吧?”

王冬想了想道:“当时凌学姐不是释放了武魂嘛,还有两个魂技,召唤出了法杖,然后又引来了寒流。我就听到唐川对霍雨浩喊,说学姐的武魂是元素冰,让雨浩用属性压制的办法,然后雨浩照办了。我和唐川就趁着你们发呆的功夫用远程技能攻击,然后他们俩就被带走了。”

“属性压制?!”凌落宸惊呼道。

 

“属性压制?!”玄老瞪着眼睛惊呼,“属性压制有这么好的效果?还有十万年魂兽的气息?”

霍雨浩悄咪咪看了眼唐三,然后才老老实实地回道:“我担心和学姐之间的修为差的太多,效果不好,就还用了模拟技能,模拟了我的第二武魂形态,释放第二武魂气息。剩下的我就不知道了。”

说完,他好似在找认同感一般地再次看向唐三,其实眼里藏着心虚。

他知道,他怎么不知道?

霍雨浩清楚地知道,自己当时恍惚了一下,就是蝎子光影看凌落宸那一眼的时候。

那只漂亮的蝎子光影是他的第二武魂形态,其实就是冰帝的本体形态,而那一眼显然也是冰帝看的。

 

玄老挠了挠头,皱着眉头想了半天,最后用极致武魂的绝对压制说服了自己,将唐三和霍雨浩放了回去。

等他俩回去的时候,王冬误打误撞,默契地用同样的理由搞定了马小桃一众。

玄老跟着回来了,说着:“一切如常。凌落宸、江楠楠和萧萧,你们都不可能挡住刚刚那一拨攻击的,都退出对抗。其他人继续。”

说完,玄老又重新踏虚而起,再次升入空中观战了。

 

双方迅速进入战斗状态,马小桃长啸一声,再次发起了冲锋。

霍雨浩仿若无事一般重新开启了他的精神探测共享,先前的魂力消耗都因为晋级的缘故全然恢复了。

此时,公羊墨的彩虹龙武魂辅助依据存在,但对面姚浩轩之前的辅助和削弱魂技已经结束了。

不过百年魂技消耗不多,对抗再次开始,姚浩轩立刻重新释放了先前的辅助魂技。

双方进入到正常攻击距离,正面碰撞开始了!

 

戴钥衡身边的陈子锋率先出手,先前一直没有释放的武魂也释放了。

一股浓郁的红光骤然升腾而起,不是火属性,而是一种纯粹的血红色,一同释放出的,还有尸山血海的味道。

陈子锋之前没有武魂释放,先前唐三他们那波攻击是戴钥衡替他挡在他前面拦下的,因此他此时是全盛状态,气势瞬间就提升到了巅峰,眼眸也变成了血红色,凌厉的杀机大有屠戮一切的威势。

一道血芒电射而出,陈子峰身上释放出的血色魂力也受其牵引,瞬间融入到那血芒之中。

借助灵眸,霍雨浩这才看清,那是一柄剑——长约三尺六寸、宽仅寸许的细剑,修长的剑身上并没有剑锷,上面却有三道血槽。

五个魂环并没有围绕他的身体律动,而是围绕在这柄血色细剑之上。

那细剑在空中略微停顿了一下,就如同一道血色长虹般直奔马小桃电射而去。所过之处,空气就像是被割开了一道血口子似的,剑未到,已经有浓浓的血腥气息传来。

 

唐三站在霍雨浩身边,小声道:“追魂剑武魂。”

霍雨浩点了点头,这俩兄弟站的靠后,身边就只有一个王冬。

于是,当所有人都在看正面迎上追魂剑的马小桃吸引时,在这个没有人在意的角落,紫色的光芒和紫金色的光芒先后闪过。

紧接着,马小桃释放第一魂技凤凰火线和第二魂技浴火凤凰与陈子峰的第一魂技锐和第二魂技破打在一起,追魂剑剑身微颤,破开凤凰火线,速度减缓了,但趋势不变,依旧向马小桃飞去。

但马小桃却有些玩味地挑起了眉,而对面的陈子峰则脸色一变。

 

马小桃笑着迎上了冲过来的戴钥衡,理都没理睬疾驰而来的追魂剑,下一刻在所有人的见证下,追魂剑擦着马小桃的肩膀飞了出去。

戴钥衡有些错愕,想要回过头看身后的陈子峰,但他忍住了,专心和马小桃正面刚,然后和藏在马小桃身后的西西打上了。

他背后的陈子峰眉头紧皱,控制着追魂剑迎上了释放着第二魂技的王冬。

马小桃冷哼一声,没有了顾及,她闪电般上前一步,背后双翼猛然张开,红光伴随着第六魂环黑光大放的同时悍然而起。

刹那间,以她为起点,大片的天空被照耀成了红色。

悬浮在空中的公羊墨也默契地出手了,身上的第五魂环闪耀,黑色的万年魂环绽放,一道青光从公羊墨全身迸射而出,落在马小桃身上。

火借风势,那一瞬,半边天空都被染成了红色。

一团团直径超过一米的巨大金红色火球瞬间从天而落,覆盖了全部对手。

对面的戴钥衡和陈子峰都没想到,战斗才刚刚开始,马小桃竟然就发动了全力以赴的攻击。

在一片红光之中,戴钥衡对上马小桃疯狂却冷静的眼眸,对方似乎在说,队长之位被替代你不是不服吗?我就用实力让你不得不服!

空中的一团团金红色火球就像是一颗颗火焰流星般陨落,每一颗流星都像长了眼睛一般,分别攻向对方四人。

凤凰流星雨,这就是马小桃第六魂技!

当那火焰流星即将接近对手的时候,竟然一个个演化成了凤凰形态,在高亢的凤鸣声中瞬间加速。

徐三石是一名四环的防御系魂宗,在经历了唐三的万年魂技、王冬的第三魂技,还有霍雨浩释放出来的极寒之气后,如今在面对马小桃的第六魂技才被救出去,徐三石觉得自己已经非常不错了。

不过,不知道玄老怎么回事,多少让他被凤凰流星雨捎带上了一点。

徐三石整个背后全都被烤成了一片焦糊,要不是他自身是水属性的,现在就不是简单的惨叫了。

至此,戴华斌这边只剩下三位正选学员了。

 

凤凰流星雨的猛烈攻势下,戴钥衡凭借武魂的强悍全力防御,陈子锋操控追魂剑回防。

姚浩轩的方法最奇特,他身上第五魂环黑色闪耀,然后他的头就突然涨大了,仰天张开大嘴,一口一个流星雨火团,吞下自喷出,一次性可以决定两个火团。

三个人虽然都无暇反攻,但防御还是没问题的。

而马小桃要维持和控制自己的第六魂技,也无暇追击。

至于王冬,他的任务只是牵制住陈子锋片刻,让马小桃的流星雨更顺利的锁定这个速度极快家伙罢了。

因此,在蝶神之光被破掉的瞬间,王冬掉头就跑,绝不让对方拿下自己的人头。

 

眼看己方只有三人了,戴钥衡皱着眉头,有些烦躁。

他仰天发出一声虎啸,一双虎掌接连摧毁几颗凤凰流星。尽管他身上也出现了火光,但他却毫不在意,身上的第一、第三、第五三个魂环竟然同时亮起。

一层金白色的光罩出现在他体表,他的身体悍然膨胀,全身白色毛发竟然全都变成了金色。

第三魂技,白虎金刚变。

戴钥衡背后,甚至浮现出了一只巨大的白虎虚影,双瞳也是金光大放,就那么迎着凤凰流星雨悍然前冲。

一双虎掌展开,居然将一颗颗凤凰流星不断拍碎或击飞,气势一往无前。

面对戴钥衡的扑击,马小桃没有半分后退的意思,闪电般的向戴钥衡迎了上去,而且是在继续控制着凤凰流星雨的情况下。

战斗开始到现在,两边的队长终于真正的碰上了。

 

不过马小桃和戴钥衡硬碰硬,就像王冬和戴华斌硬碰硬一样,一个走能量攻击的路子,一个凭借纯粹的身体力量,虽然都是强攻系,但是马小桃和王冬在硬碰硬时,明显是吃亏的。

剧烈的轰鸣之中,凤凰流星雨嘎然而止,马小桃的身体也是瞬间被反弹的倒飞而回。

当然,戴钥衡也没能从马小桃手上吃到好处,不仅原本准备接上的最强攻击第六魂技也被马小桃的第四魂技打断了,还被陷入了僵硬状态。

当然,这个僵硬必定是短暂的,处于三大身体增幅技能之中的戴钥衡能被限制的时间绝不会长。

但是,对手并不会等你恢复状态。

 

贝贝迅速摆脱了正在缠斗的陈子峰,脚踏鬼影迷踪急速后退。

下一刻,一张巨大的绿色蛛网从上空落下,将戴钥衡、陈子峰罩在其中。

然后,两只巨大的翅膀张开,宛若恶魔降临一般。

二十四哥黑色光团两两融合、压缩、拉伸、变形,宛如柔软的绸带一般缠上黑色的长箭,“嗖——”

十二支长箭射出,却只有一声。

戴钥衡和陈子峰破开大网,各自施展技能拦住长箭。

戴钥衡一个不慎,被一支长箭贯穿肩头,他眉头一皱,脸色有些白,却哼都没有哼一声。

 

和菜头将肩头的大炮扶正,轰的一声射出一炮。

戴钥衡和陈子峰躲过一轮轰击后,又分别对上了马小桃和贝贝。

戴钥衡受了伤,但他意志力极其坚定,在这种情况还能和马小桃硬刚。

但贝贝那边就不一样了,以他目前的修为本来是奈何不了陈子峰的,但如今的陈子峰不是全盛时期的陈子峰,而是经历了好几轮攻击的陈子峰。

于是,在马小桃还在和戴钥衡硬刚的时候,贝贝成功将陈子峰打下了场,又帮着西西打起了姚浩轩。

和菜头躲在后面调整装备,等蓄能完毕,马小桃、贝贝、西西立刻根据精神探测共享的探测,纷纷后退。

绿色的大网间不容发地再次落下,将三个人都拢在了其中。

和菜头的第二轮轰击,开始了。

巨大的轰鸣声中,戴钥衡、陈子峰和姚浩轩,被玄老全部扔下了场。

评论(15)
热度(37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边藏着青柠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