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作者名:云边藏青柠
《【绝世唐门】成神》发表于晋江,2017年,更新了25章;今年,也即2022年暑假,我将大纲重修,从头重写了一遍,目前更新基本稳定。
2017年时,写三浩文原著向的大大们还很少,我的文章大纲虽然大修了,但设定没有变,剧情也没有变,变得只是描写和补充了更多的原创设定。
我可以保证我的文中所有的原创剧情皆属于我自己的脑洞和想法,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最后,LOFTER的更新目前会保持一天一更,直到和晋江的更新持平。有兴趣的家人们欢迎到晋江给我的文章捧场✿✿ヽ(°▽°)ノ✿
Thanks♪(・ω・)ノ

绝世唐门之成神 63 第二轮友谊赛

PS:1.王冬性转,没有王冬儿,CP还在犹豫中。有王秋儿这个人,但和王冬没有关系。
2.拆三舞CP、唐雅和贝贝CP。
3.本人个人极度不喜欢唐舞桐这个人的存在(还我冬哥!!!),所以大概率会写成黑化或者反派,不喜勿入!
4.穆老没有残,穆老和龙逍遥才是真爱!
5.唐舞桐是唐舞桐,和王冬、王秋儿没有任何关系,且不是唐三之女,是唐三、小舞与命运女神创造的身外生命体,认小舞当妈,但唐三和她没有任何名义上的关系!

——————————————————————

下场后,唐三立刻帮被破云箭贯穿肩头的戴钥衡处理了伤口。他这次施展的第三魂技是在外附魂骨的加持下施展的,掺杂了筑梦机独特的毒素,一般魂师都没有办法自己处理,只能由他这个“罪魁祸首”收尾。

但过了好一会儿,戴钥衡还觉得有些头晕,不是因为毒素,而是因为他一直在思考他们怎么就输了?

 

若论个人实力和团队整体实力,拥有四名正选队员的己方毫无疑问是占优势,但他们却输了。虽然双方都是第一次配合,但自己队友有什么能力,戴钥衡是很清楚的,输的原因是出在了预备队员身上。

己方的三名预备队员几乎没有施展就被打下去了,凌落宸也没能发挥出实力,而对方的队伍里五名预备队员,则表现十分突出。

贝贝和王冬作为强攻系魂师,虽然修为有限,但前者无论是对上陈子峰还是姚浩轩都毫不胆怯,与西西的配合也根本不像第一次,而后者与另外两个二年级的队员更是默契非常,进退有度。

和菜头也不必说,下半场的两轮魂导器扫射直接锁定了胜局。

而最让人看不懂的,是对面的唐川和霍雨浩,这两个人一个强攻系一个控制系,却在比赛的途中各自表现出了控制系和强攻系的特性,莫非……是双生武魂?

戴钥衡这样想着,不自觉地看向了唐三和霍雨浩。

 

玄老从天而降,脸上流露着一丝微笑,道:“赶快的,输的人接受惩罚,我再给你们一次机会。”

“我是猪!”戴钥衡毫不犹豫地喊了一声。

他脸部肌肉忍不住牵动了一下,显而易见,他心中确实是不服气啊!

姚浩轩和陈子锋也是无奈的喊出了口号。凌落袁在喊这句的时候,目光却始终落在霍雨浩身上。

萧萧没有什么压力地喊了,江楠楠却有些害羞。

徐三石这个厚脸皮的,不仅自己乐颠颠地喊了,还有精力角度清奇地夸赞江楠楠。

 

玄老说话算话,在安排大家休息一个时辰后,他宣布了重新对抗。只不过规则有些变化,唐三、霍雨浩和王冬,与对面的姚浩轩、江楠楠对换了队伍。

戴钥衡皱着眉头,若有所思。陈子峰也皱着眉头,却有些不太开心。

江楠楠乐得和徐三石分开,姚浩轩也是一脸喜色,向玄老问道:“玄老,这次输了是不是还要喊那三个字?”

 得到了肯定的答案,陈子锋忍不住道:“玄老,这恐怕并不公平吧。我们刚刚输掉了比赛,您还给我们换两个更弱的,过……”

萧萧顿时有些不忿地道:“学长,您说话才过分了吧?王冬刚刚拦住了您好几次攻击,唐川更是伤到了戴学长;雨浩是控制系魂师,团队胜利就是对他实力最大的肯定。怎么就更弱了?”

陈子锋怔了怔,有些不自在地闭了嘴。

对面的马小桃冷哼了一声,陈子峰不乐意,她也不乐意啊!

 

双方很快换好了人,玄老示意双方拉开距离,但这次却没有再给他们彼此熟悉的时间。

当双方拉大到一百五十米时,他立刻下达了对抗开始的命令。

 

这一次,双方的距离比较近,玄老一声开始之下,两边的控制系魂师已经各自开始释放出技能了。

戴钥衡和陈子锋、徐三石三人在前,凌落哀在他们后面,后面唐三和王冬并排而立,最后是霍雨浩和萧萧两个控制系魂师。

凌落哀一边向前冲去,还回头看了一眼霍雨浩,有些冰冷的眼神中带着几分好奇和警惕。

霍雨浩向无辜地歪了歪头,两个白色的魂环升起。

第一魂环亮起莹白色的光芒,精神探测共享覆盖全场。

 

这下轮到戴钥衡、陈子峰和凌落宸浑身一震了,如果不是他们都有着极好的战斗素养,恐怕就要忍不住回头去看霍雨浩了。

戴钥衡心弦一顿,立刻明白了先前马小桃的凤凰流星雨为什么和长了眼睛一样往自己身上砸了。

但与震惊一同升起的还有疑惑,这样奇妙的魂技居然只是一个十年魂环提供的吗?

不过无论他们心中在想什么,对抗还在继续,获取胜利才是眼前最重要的事情。

 

凌落哀同样是控制系战魂师,先前的寒流再次升空而起。

此时,对面的马小桃凤凰双翼已经再次展开,在公羊墨的辅助下,滔天烈焰再现,整个考核区内的温度都在迅速上升着。

如果放在平时,无论是硬拼属性还是修为,凌落宸的冰都是无法和马小桃的凤凰邪火抗衡的。

但在这场对抗中,凌落宸不是一个人。

霍雨浩上前几步,走到了唐三身边,等唐三将手搭在他肩头后,他又动作轻缓地将自己的手掌放在凌落宸的肩头。

有些温热的体温让凌落宸打了个寒颤,却让她的冰属性提升到了极致之冰的程度。

她立刻将第一魂环所幻化的冰之法杖高举过头,没有再释放第二魂环冰甲,而是朝着空中一指。

刹那间,一层冰蓝色的光晕从她身上扩散开来,将她整个人都渲染成了冰蓝色。

紧接着,一道冰蓝色光柱骤然冲天而起,原本空气中的燥热顿时被一扫而空。那冰冷的气流在升入空中十米之后,更是迅速扩散,如同潮水一般向马小桃的凤凰火焰压去。

 

纵使戴钥衡心志再坚定,此时也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天空。

于是,他正好看到一层冰蓝色以惊人的速度越过自己和陈子锋,迅速与马小桃那滔天的凤凰火焰接触在一起。

戴钥衡和陈子锋都不禁打了个寒颤,心想这要不是友军,都没必要打了。

 

唐三和霍雨浩魂力融合,两个人就相当于一位四环的魂宗,有他们辅助凌落宸,再有极致之冰的加持,这场冰与火的对抗中,凌落宸占据了上风。

极寒的气流不仅浇灭了凤凰邪火,更是深入敌军,将对面的每一个人都快冻僵了。

姚浩轩释放了自己的第一魂技战意,却并不能阻止寒冷的袭击。

萧萧的有凤来仪箫恰到好处地吹响,减速之曲的效果避开了队友,完全作用在马小桃七人身上。

 

戴钥衡和陈子锋各自释放武魂,同时加速向马小桃冲去。

没有了霍雨浩的精神探测共享增幅,而且凤凰火焰还要被凌落哀压制,马小桃简直憋屈死了,立刻大喝一声,让西西干掉霍雨浩。

 

西西,作为一个敏攻系战魂王,她的速度不受凌落宸的寒流影响,萧萧的减速之曲也无法放慢她的脚步。她就如同隐藏在黑夜中的死神一般,出手就是为了成功。

但是想要干掉霍雨浩,还得问问徐三石。作为一名防御系的魂师,他自然不可能让己方的控制系魂师就这么“阵亡”。

“当——”

悠长的碰撞声中,电光四射。

霍雨浩终于看清了西西的武魂,竖瞳、黑皮和电光,是闪电豹。

 

有精神探测共享在,冲在最前面的戴钥衡和陈子峰在西西出手的时候就捕捉动了她的运动轨迹,徐三石的出手也在他们的预料中。

没有了后顾之忧,两个强攻系的魂师就如同莽夫一般,只管横冲直撞。

眼看着双方即将碰撞在一起了,戴钥衡脸上突然流露出一丝有些古怪的笑容,然后他身上的第四魂环就亮了起来。

一道明亮的金白色光柱冲天而起,光柱正中,隐隐有一轮弯月般的光华闪耀。

紧接着,数十团光芒就从那光柱顶端闪现,再瞬间飞出。

那些光团直接越过了马小桃,一部分向空中的彩虹龙魂师公羊墨而去,另一部分则迅速分散,分别砸向了江楠楠、和菜头。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戴钥衡在精神探测共享的辅助下,毫不犹豫地发动了白虎流行雨。

不过他的流星雨毕竟是第四魂技,硬拼威力是没办法和马小桃的第六魂技相比的,所以戴钥衡没有选择攻击马小桃,而是选择了目对方最弱的三人。

公羊墨是辅助系魂师,无论是赛场上还是战场中,都拉足了对面的仇恨,戴钥衡的流星雨主攻公羊墨。与此同时,凌落宸立刻点亮了自己的第三魂环拦住了马小桃。

蓝光洒落,瞬间化为一座冰牢,将马小桃困在原地。

马小桃的冲击之势嘎然而止,浓烈的凤凰邪火与冰牢碰撞在一起,却只是在冰牢上留下了一道道龟裂,自己确是被彻底压制了。

 

凌落宸对上了马小桃,戴钥衡立刻身形一闪,第一、第三、第五三个魂环同时闪亮,将自身增幅到了最强状态,然后一翻身找上了侧面的贝贝。

贝贝在公羊墨的增幅下,硬生生扛住了戴钥衡三记猛攻,但也是节节败退,口鼻出血。

与此同时,空中的公羊墨左闪右避,勉强自保,抽不出心神来增援马小桃。在白虎流星雨的轰击下,江楠楠与和菜头也只能疲于自保。

 

蓝光一闪,刚刚脱离困境,想要援助公羊墨的姚浩轩被另一座冰牢困住。此时,马小桃才终于从冰牢中冲出。

凌落宸冰之法杖前,漆黑如墨的第五魂环闪亮,一圈通体暗蓝色的冰环飘然而出,极度的寒冷令整个考核区全部蒙上了一层白霜,也令马小桃的凤凰火焰被死死压制,只能出现在身体周围两米范围内。

三道蓝色光柱从暗蓝色的冰环中释放,分别射向马小桃、公羊墨和姚浩轩。

 

这边西西被徐三石缠住,她速度虽快,但攻击力却远不能和强攻系相比。

而魂宗修为的徐三石在防御方面却可以用固若金汤来形容,又有精神探测探测共享的辅助,那面玄冥龟甲盾忽大忽小,总是能在最恰当的时候挡住西西的进攻,护住霍雨浩、王冬和萧萧还是毫无压力的。

至于唐三,他与击退了贝贝的戴钥衡已经迎向了马小桃。

马小桃银牙紧咬,她清楚地知道自己绝不能被凌落宸这一击命中,而唐三和戴钥衡的目的则十分明显,就是要让她被命中。

 

清亮高昂的凤鸣与振聋发聩的虎啸声中,浓烈的火红色与金白色碰撞,巨大的黑白两色交加的杀字与马小桃的魂骨技能碰撞,剧烈的魂力波动瞬间扩散开来。

在周围所有人都矮身防御时,唐三高立空中,黑色的四翼连连拍动,黑色的万年魂环落下,鸦青色的长弓被拉成满月。

“嗖——”

一声破空的巨响,十二支长箭气势汹汹。

两位强悍的强攻系魂师联手,马小桃下场。

 

凌落宸的攻击在这边落了空,却成功地将公羊墨与试图营救他的和菜头冻结在了一根暗蓝色的冰柱之中。

姚浩轩更惨,前脚困住他的冰牢还没打破呢,后脚凌落宸的冰柱就到了。

 

血红色的追魂剑闪烁着得意的光芒电射而出,分别在公羊墨、和菜头和姚浩轩身上的坚冰上碰了碰,然后再找上了贝贝、和江楠楠。

贝贝前面对上戴钥衡,已经受伤,而且魂力消耗巨大,江楠楠抵挡白虎流星雨就已经竭尽全力了。两人都抵抗不住追魂剑,不出三息,这边战斗就已结束。

 

唯一还在战斗的西西在徐三石卖了一个破绽后,对上了一双弥漫着如烟如雾的紫金色光芒的眼眸。

心神空白之际,萧萧指尖一指,三生镇魂鼎落下,国之重器的威力将西西牢牢拦在霍雨浩身前。

晕眩效果出现,哪怕只有一秒,对于王冬的蓄势一击来说已经够了。

炫丽的金色光球宛如流星赶月一般来到西西身前,在接触她身体的一瞬间顿时化为一百零八道蝶神之斩。

三环魂尊的魂技威力并不能威胁到西西,但也足以让她手忙脚乱一阵,等来了唐三和霍雨浩的联手一击。

粗壮的蓝银草长藤纠缠住西西的身体,将这位速度奇快的魂王固定在原地,下一刻不同于凤凰邪火的炙热火焰燃起。

爆裂声中,徐三石在玄冥龟甲的防护下冲进了火焰沼泽,将西西撞向戴钥衡。

戴钥衡一双虎掌探出,抓住了电光闪烁的西西。

尽管他也被电的毛发颤动,但当他那虎爪中弹出利刃的时候,西西放弃了反抗。

 

至此,战斗结束。

 

霍雨浩勉强撑着,等玄老宣布了对抗结束,他就想面条一样软了下来,还好有唐三陪他一块儿。

两个人抱成一团倒在地上,还转了两圈,转上了同样躺在地上的王冬。

萧萧瘫坐在地上,手脚发软。

她看着满地滚,一边滚还一边打闹的三个男生,尤其是王冬,只觉得自己当初怎么眼瞎,被这个幼稚的家伙的外貌迷了眼。

戴钥衡、陈子锋、凌落宸这三位内院弟子也在看着地上的三个人,又是震惊又是喜悦。

 

陈子锋一脸惊讶的道:“双生武魂?你是,还有你,你也是?”

三个你,分别指向霍雨浩、唐三和萧萧。

凌落宸则看着霍雨浩问,“极致之冰?”

唐三点了点头,霍雨浩除了点头也没什么好说的,萧萧也点头。

 

戴钥衡上前几步,将唐三、霍雨浩和王冬从地上拉了起来,脸上露出一丝微笑。

“欢迎加入史莱克七怪预备队。我知道,你们和我弟弟有些矛盾,作为兄长,我代他向你们道歉,非常抱歉。华斌是个很骄傲的孩子,也有些幼稚和固执,对于比自己优秀的人总会抱有一些敌意,但是他并不是一个输不起的人。此外,他是他、我是我,你们不用在意,以后大家就是战友了。”

唐三笑着应了下来,神色间带着一些孩子气的不服气,让戴钥衡放下心来。

有唐三在前面当着,霍雨浩用不着开口,也不用担心自己忍不住说出一些不合时宜的话。

 

玄老乐呵呵地开了口:“都感觉到了吧?实战是检验一切的最佳方式。唐川、霍雨浩、王冬和萧萧的个人实力虽然有所不足,但他们却都有着成才的潜能,所以我给他们这次机会。唐川、霍雨浩,从现在开始,你们就是预备队的双主控魂师。贝贝,你为预备队队长。”

霍雨浩的主控魂师和贝贝的队长之位都是实至名归,但唐三被一同定位成主控魂师却让大家都愣住了。

唐三微微皱着眉:“玄老,我的志向是成为强攻系魂师,蓝银草只是我的第二武魂。”

玄老摆了摆手:“不是每一场比赛都会让队伍的主控魂师上场,但每一场比赛都必定有主控魂师,一个团队能有两个能够胜任主控魂师位置的魂师,这可以让你们的阵型更多样。”

唐三:“可是,我并不擅长控制位,刚刚的两场对抗赛也都是雨浩在控场。”

玄老笑了:“霍雨浩,你来说说,如果唐川只用蓝银草武魂,你只用灵眸武魂,你们两个以控制系魂师的定位比一场,谁胜谁负?”

霍雨浩看了一眼唐三,老老实实地道:“我输。”

玄老又道:“那你觉得唐川有这个实力担任主控魂师吗?”

霍雨浩:“我只不过是占了魂技合适的便宜,但我哥才是真正地战术师。”

玄老摊手:“显而易见,唐川,这个主控魂师的位置非常适合你。堕天使武魂非常强悍,但用攻击力控制全场也不失为另类一些的控制系。”

 

王冬眨了眨眼,凑过头来窃窃道:“这不是我当初用来敷衍周老师的话吗?”

霍雨浩赶忙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王冬立刻闭嘴。

唐三本来就是担心一个团队两个主控会降低霍雨浩的重要性,但既然霍雨浩本人不在乎,那他也就没有必要推辞,于是欣然应下。

 

最后,马小桃等人在玄老的催促中完成了一人一句“我是猪”的约定。

马小桃喊完后,瞪了霍雨浩一眼,“你给我等着。”

 

然后,玄老就宣布了他们接下来就要前往星罗城了。

“你们都回去好好休息,收拾好东西。明天一早,学院门口集合,前往星罗城参赛。”

“星罗城?”

霍雨浩一愣,忍不住惊呼出声,被玄老莫名其妙地看了一眼。

“有问题么?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斗魂大赛是轮流在各国首都进行的。这一届轮到了星罗帝国,下一届,也就是你们有可能以正选队员参加的一届将在日月帝国首都进行。那时,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将是主场作战。所以,未来五年,你们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霍雨浩摇了摇头,躲到了唐三身后,神色有些难看。

星罗城,是星罗帝国的帝都,霍雨浩从小生长的公爵府就在星罗城西北方五十里外。天气晴朗时,站在公爵府外,就隐隐能够看到远处那座帝都的轮廓。

 

霍雨浩心不在焉地被唐三牵着手回了宿舍,一路上两人一言不发,叫王冬也有些不自在,不敢开口。

等到他们要分头回寝室时,唐三才对王冬笑了笑,解释道:“雨浩的家就在星罗城,你知道的,雨浩他很重感情,他很想他的母亲了。”

王冬想到霍雨浩是个孤儿的消息,立刻有些怜惜地皱起眉,却不知道怎么安慰,只能干巴巴地道:“不要想太多了,今天就好好休息吧。”

评论(15)
热度(3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边藏着青柠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