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作者名:云边藏青柠
《【绝世唐门】成神》发表于晋江,2017年,更新了25章;今年,也即2022年暑假,我将大纲重修,从头重写了一遍,目前更新基本稳定。
2017年时,写三浩文原著向的大大们还很少,我的文章大纲虽然大修了,但设定没有变,剧情也没有变,变得只是描写和补充了更多的原创设定。
我可以保证我的文中所有的原创剧情皆属于我自己的脑洞和想法,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最后,LOFTER的更新目前会保持一天一更,直到和晋江的更新持平。有兴趣的家人们欢迎到晋江给我的文章捧场✿✿ヽ(°▽°)ノ✿
Thanks♪(・ω・)ノ

绝世唐门之成神 64 史莱克监察团

PS:1.王冬性转,没有王冬儿,CP还在犹豫中。有王秋儿这个人,但和王冬没有关系。
2.拆三舞CP、唐雅和贝贝CP。
3.本人个人极度不喜欢唐舞桐这个人的存在(还我冬哥!!!),所以大概率会写成黑化或者反派,不喜勿入!
4.穆老没有残,穆老和龙逍遥才是真爱!
5.唐舞桐是唐舞桐,和王冬、王秋儿没有任何关系,且不是唐三之女,是唐三、小舞与命运女神创造的身外生命体,认小舞当妈,但唐三和她没有任何名义上的关系!

——————————————————————

海神湖畔,两道身姿挺拔的身影站在那里。


戴华斌声色有些复杂,看着身旁的兄长,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

戴钥衡看出了他的犹豫,冷哼了一声:“怎么?前些日子不还喊打喊杀吗?怎么今天改性了?”

戴华斌咬了咬牙:“我之前只是有些被气蒙了!”

戴钥衡:“你最好只是一时之愤。我白虎一脉的子弟,绝不能是输不起的人!唐川和霍雨浩的天赋远比你说的要更好,作为白虎直系子弟,你要扛得住压力,才能更进一步。这次的事,母亲很生气。幸好父亲并不在家,否则的话,这次你就要有大麻烦了。”

戴华斌双眸通红地道:“那这次……我们的人就白死了?”

戴钥衡斜睨了他一眼,猛的一甩手,一巴掌抽在戴华斌脸上,将他抽的一个趔趄,险些摔倒在地。


“你还知道他们是白死了!”戴钥衡厉声道:“五位魂王和一位魂帝,你知道家族为了拉拢培养他们付出了多少吗?你知道你为了一己私欲让他们牺牲会寒了家族多少追随者的心吗?”

“白虎公爵府从小教导你的东西都喂到狗肚子了!是让你好勇斗狠的吗!”戴钥衡压着嗓子怒斥了几句,最后顿了顿,神色冷然地道:

“还是那句话,你最好如你所说,只是一时被那些见不得人的念头蒙了脑子,否则,帝国的军队不需要没有脑子、一味莽撞,又容不得人才的将帅!”

“至于唐川和霍雨浩,你可以试着拉拢他们,至少不应该交恶。双生武魂、极致武魂和超级武魂,哪怕是在咱们史莱克学院之中,那也是宝贝。”

戴华斌沉默了,脸上一片肃然。

戴钥衡看着自己这个弟弟长大,扫一眼就知道他现在在想什么,脸色缓和了几分,“好了,你回去吧,不要想得太多。唐川和霍雨浩的位置你就不用想了,但其他人的位置还是可以争一争。你们这一代的预备队是八个人,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传统并非不可破除,实力才是杀手锏!”

“嗯。”戴华斌点头答应一声,扭头就走。

他向来对自己这位兄长并没有多少服气和敬畏之心,但也不得不承认戴钥衡比他长几岁,在待人接物这方面做得也远比他要好。不过没有关系,戴华斌有信心,自己未来绝对会比戴钥衡更强。


夜色是最好的伪装,戴家两兄弟从海神湖畔离开后,一大一小两道身影从一旁的小树林中走了出来。

高个子的那位懒洋洋地开了口:“想不到海神大人还有听墙角的一天。”

小个子的那位,也就是缩水了唐三施施然笑着,“如果我没记错,是送遣执行队队长递了纸条,让我在此处与你会面的吧。”

高个子:“你可真是半分便宜也不让人占。”

唐三的笑深了,看眼神还是十分冷淡的,“说正事吧。”

高个子点点头:“行,说正事。”

说着,他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了一支流光溢彩的瓶子。

瓶身圆滚,没有什么特别的,但瓶子里却好似有星河浇灌,轻轻一摇便是梦里幻境,美的不似人间物。


唐三接过瓶子,仔细看了看,这才在瓶底的一处看到了一个蜷缩的透明小人。

“这就是偷渡者?或者是被卷进来的?”他问。

高个子笑了笑,“是偷渡者加上被卷进来的。”

唐三轻轻皱起了眉,有些不解。

“我算了算时间,应该就是你的真身昏迷那日。那日天有异象,虚空中的时空混流突然躁动,破坏了好些个大陆的结界,这小子就是趁机溜进来的。”高个子答道。

唐三:“他原本是隶属于?”

高个子:“是一个末法世界,科技比较发达。意外被卷进了魔法世界,那个世界的层级已经有能力接触到这些了,否则他也不可能知道偷渡。”

唐三点头:“第一次是被卷进来的,不做干涉。但第二次是偷渡大陆,还试图干涉世界正常运转,好在手段不高明,没有引起大变动,情节不严重,小惩大诫后就遣返原世界吧。”


高个子应下,将瓶子收了起来,问道:“说说你吧。什么情况啊,唐三,你还有被人算计的一天?”

唐三打量他一眼,笑着说:“什么情况?我让两位兄长代为转交给你的信里不是说得很明白了吗?现今情况不明,林斯动林大队长怎么能妄下结论呢?”

林斯动翻了个白眼:“如今神界诸神都知道海神陷入了昏迷,五大神界委员会成员空缺一位,三大执法者里最重要的一位没了,诸神惶惶,长此以往神界必定动荡,不是被算计是什么?”

唐三皱眉:“毁灭没有把消息瞒住?”

林斯动眨了眨眼,讪笑道:“嘿嘿,瞒住了。”

唐三闭了闭眼,有些无语,“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和我开玩笑?”

林斯动吊儿郎当地倚着湖畔的栏杆,懒散地笑了笑,“纸包不住火,如果你迟迟不归位,神界动荡是迟早的事情。”

唐三扶着栏杆叹了口气,“非我所愿。”

林斯动:“大概的思路呢?”

唐三:“也许和上古史有关。”

“上古史?”林斯动惊道:“远古史是创世神的时候,近古史从龙神与凤凰神开始,上古史可是一片空白,你怎么确定的?”


唐三一言不发释放了堕天使武魂,四只黑色的羽翼展开。

在黑夜中,羽毛尖尖的点点金光扇动,如梦似幻,是白日里看不见的。

林斯动围着四只羽翼看了两圈,恍然道:“这是堕落天使?堕天使之神?靠!原来野史也可能是真实的吗?”

唐三有些烦躁,“也只是猜测。”

林斯动无所谓地笑着说:“有猜测也好,总比一头雾水强。再说了,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双神一体的唐三大人获得了上古神祇的传承,和被人算计陷入了昏迷,哪个更能安抚神心?”

唐三摇头:“两大神王离开后,为了稳住神界,我与毁灭、生命和新任神王事事躬亲,如今想来实在不妥,神界的诸神如今就像无法断奶的孩子,太依赖委员会了。”

林斯动笑了,“哪里是太依赖委员会,分明是太依赖你海神大人。唐三你啊,可是名副其实的定海神针!”

唐三有些头疼,翻了个白眼,“行了,没得聊了。你滚吧。”

林斯动气笑了:“唐三,过河拆桥都没你翻脸的速度快。”

唐三打了一个哈欠,“赶紧的,我还要回去睡觉。”

林斯动上下扫了唐三两眼,揶揄道:“也是,我们的海神大人还在长身体呢,要多睡觉!”

说完,林斯动的身形渐渐变得透明,转眼就消失了,只剩下一连串大笑嚣张的尾音还飘荡在空气里。

唐三笑着摇了摇头,转身回了宿舍。


清晨,蒙着一层晨雾的史莱克学院正门处,徐徐走出一行人。

从年纪来看,他们应该是史莱克学院的学员,但都没有穿着校服,布衣、华服,各不相同。

 

霍雨浩穿着一身黑色的休闲服,剪裁利落干净,显得他格外精神。

他身材有些瘦,但衣服下一身匀称的肌肉却充满了爆发性的力量。近一米六的身量在同龄人也算是高的了,看上去就像十四、五岁的少年。

唐三要比他高一些,穿着浅蓝色的外衣和白色的休闲裤,显得特别干净清爽。他脸上没有带着笑,但是松弛温和的神情也让他看上去十分好亲近。

王冬比这两人都要矮,但他比例很好,气质俊雅,灵动而漂亮的大眼睛十分引人瞩目。


此时太阳才刚刚从东方露出半张脸,这么早就离开学院的,自然就是正牌与备选两组史莱克七怪战队。

带队的老师不只玄老一个人,还有霍雨浩他们的班主任王言老师。

唐三也是今早才知道,玄老竟然是王老师的师祖,只不过玄老不让他这么称呼。

玄老也十分喜欢这个再传弟子,虽然在修炼方面,王言并不能和那些天之骄子相比,但他在武魂的研究上却走的很远,再历练两年就将进入内院教学了。


十几个人,三三两两的走在一起。

玄老照常喝着酒、吃着肉,也不知是不是因为这个,他走的并不快,和普通人差不多,这就让一起赶路的众人有种轻松悠闲的感觉。

唐三闲不住,霍雨浩也是,两个人坠在队伍的尾巴上,居然一边走一边练了起来。

两人你来我往,一不小心撞到前面专心赶路的王冬。

于是,王冬被动加入了加练小队。


和菜头在前面,和贝贝并肩而行,回头看了一眼加练的三人校队,低声道:“大师兄,小川和王冬现在施展的就是鬼影迷踪吧?雨浩那是在干什么?”

贝贝自然也看到唐三他们的动作了,脸上流露出一丝由衷的欣赏,“雨浩施展的也是咱们唐门绝学,叫做控鹤擒龙,能够在一定范围内以魂力推动或者拉扯,是一个近战十分实用的技能,我慢慢都会教给你。其实,就算你的武魂是非战斗的,只要练好咱们唐门绝学,依旧能够拥有不俗的近战能力。”

萧萧有些羡慕的看着三人组,也凑到贝贝身边,道:“大师兄,我们也试试吧。”

贝贝失笑道:“我们不太适合,他们这种练习方式适合于修为接近的人,雨浩控住王冬不难,控住小川就有些勉强了。我要是对你用控鹤擒龙,你连鬼影迷踪恐怕就施展不出来了。”

萧萧撅着嘴道:“他们三个人好的跟一个人似的,我也插不进去啊!果然,三个人才是最稳定的状态吗?”

和菜头憨憨一笑,道:“小川和雨浩的生活叠合度很高,还有武魂融合,经常在一起,自然就亲近些。王冬之前和雨浩是舍友,关系好也正常。萧萧,不如我帮你吧。虽然我还不会控鹤擒龙,但我可以用威力很弱的魂导器向你发动攻击,帮你练鬼影迷踪,怎么样?”

萧萧看了看和菜头,这个大高个猛一看有些凶悍,可与人相处时总是十分和善、憨厚,她自然也不怕,点了点头,道:“好啊!我也要努力了。不然被他们落下就该被淘汰了……


徐三石和江楠楠并排走着,在和菜头和贝贝前面。

并排走自然不是江楠楠主动的,是徐三石贴上来的。江楠楠拿他这贴狗皮膏药也没办法,只能严厉禁止他接近自己一米范围内,同时不许他说话骚扰,在徐三石如同小鸡吃米似的点头答应后,也就不理他了。

听到了贝贝他们的对话,徐三石回头看了一眼,立刻殷勤地提议帮江楠楠练习摔技了,被江楠楠冷着脸拒绝了。

两人纠缠了一下下,江楠楠快步拉开了和徐三石的距离,留下徐三石一个人在后面。


徐三石双手掩面,悲声道:“让我死吧、死吧、死吧。”

贝贝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他身边,面带微笑,一脸恳切问道:“需要帮忙吗?”

徐三石立刻把手放下,怒道:“是不是兄弟?还是不是兄弟了?就知道幸灾乐祸、落井下石。”

贝贝一脸惊奇地道:“这会儿想起跟我论兄弟来啦?我怎么记得上次你还要为了江楠楠插兄弟一刀啊!”

徐三石丝毫不以为耻,高昂起头道:“女人能给我生孩子,你能吗?女人能和我睡一张床上。你能吗?”

贝贝一脸和煦地微笑,道:“前面不行,后面可以。”


走在最前面的玄老耳听八方,闻言脚下一个趔趄,将刚喝入口中的一口酒猛的喷了出来,恶狠狠的回头瞪了贝贝和徐三石一眼。

贝贝和徐三石立刻整肃面容,一脸认真地赶路。


“好了,都过来。”玄老用又脏又油腻的袖子擦了擦嘴,没好气地喊道。

众人赶忙快步上前,围着他站了一圈。

徐三石冷笑着低声道:“等着挨骂吧。嘿嘿。”

贝贝一脸冷淡,嘴里丝毫不拉下风,“我要挨骂了,我就告诉江楠楠其实你喜欢男人,追她只是为了掩饰你真正的性取向。”

“我去,你狗不狗,怎么不说你自己喜欢男人?”徐三石顿时涨红了脸。

贝贝目不斜视地道:“我就是喜欢男人啊,我隐瞒了吗?”

玄老瞪向贝贝和徐三石,怒道:“你们两个小东西再废话,我就揍得你们生活不能自理。”

一旁的王言往后挪了挪,悄悄红了脸。


马小桃看了一眼王言,又看了一眼贝贝,吃吃笑道:“玄老,大势所趋啊!我看明年的姻缘会也该允许同性参加了吧!”

唐三和霍雨浩躲在最后面,闻言都有些疑惑。

霍雨浩戳了戳王冬,“姻缘会是什么?我们学院还兼职负责相亲的活动吗?”

王冬摇了摇头,“没听说过。”


玄老摇晃着脑袋,装作什么也没听到,沉声道:“这里距离学院还不远,有些话我要说在前面。预备队的七个小家伙,你们要注意听。”

这样严肃的神情和话语,让唐三等八人都想起那天选拔赛结束后的情景,顿时心中凛然,先前的笑闹全都收敛起来。

内院的七人以及王言似乎都清楚玄老要说什么,他们的神色也是一片肃穆,隐约似乎还有一种特殊的骄傲。


一刻钟后,唐三和霍雨浩动作利索地换上新装备,心中情绪跌宕。

霍雨浩一边换衣服,一边沉声道:“史莱克监察团,没想到我们学院还承担着这样的责任。”

唐三带上戒指,摸了摸被雕刻成史莱克校徽的戒面,叹然道:“以萤火之微,矢志于不朽的伟大。即便自身再弱小,当选择踏上这条充满了牺牲和死亡的道路时,就已经是伟大的了。”

霍雨浩点了点头,“希望这次任务顺利。”


最前头,马小桃也换上了新装备,顺便和他们说起了这次的任务。

“我们这次的监察任务,是前往星罗帝国与日月帝国接壤的一片山脉地区,寻找并击杀一群盗匪。距离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斗魂大赛时间已经很近了,因此我们必须要在三到四天内完成这个任务。”

“这伙盗匪十分凶残狡猾,专门截杀穿行于两国之间的过往客商,而且不留活口。他们藏身的山区地形复杂陡峭,而且很多地方都有藏身洞穴,不利于军队进攻。更为恶心的是,这群混蛋所在的那片山区一部分属于日月帝国,另一部分则是属于星罗帝国的。一旦掺杂了帝国利益,合作就成了一件难事,所以帝国军队也不适合出面。。”

“这支盗匪自称为死神使者,为首者是一名相当强大的邪魂师。我要强调一下,我们这次的监察任务目标是一个不留,全部歼灭,因为这群盗匪之中没有老弱妇孺,也没有一个良善之辈。”


霍雨浩眼皮一跳,扯着唐三的袖子,压着声音道:“要杀人?!”

唐三点了点头,“都是作恶之徒,不必有负担。”

说完,唐三抬手摸了摸霍雨浩的头,又捏了捏他的脸,“不用怕。”

霍雨浩脸色有些白,咽了一口唾沫,“我……我有点想象不来。”

唐三笑了笑,抱了抱他,“没人想象的来。杀人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无论目的是否正当。但这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总是要有人承担的。”

霍雨浩点了点头,也抱住了唐三,“好,我知道了。我可以的。”


马小桃嘿嘿一笑,道:“有些小家伙,都躲到哥哥怀里有安慰了,别到时候哭鼻子。”

霍雨浩心知这说的就是自己,连忙推了推唐三,从对方的怀里退出来,脸皮还有些红。

马小桃继续说着:“这次动手的主要是我们七个,你们从旁辅助的同时,也要尽可能保护好自己。我们出发之前已经知会过星罗帝国在明斗山脉附近的守军了,届时他们会提供给我们详细的地图和准确情报。如果没有问题,我们就要全速出发了。把你们的监察者之戒都收好了,只有执行任务的时候才能戴上。”

众人纷纷表示准备停当,马小桃道:“你们几个修为低的容易拖延速度,我们没办法迁就你们。这样,我带着唐川和霍雨浩,戴钥衡,你带王冬,凌落宸,你带着萧萧。出发。”


四个小家伙有人带,贝贝、徐三石和江楠楠就只能靠自己了。

即便他们都已经全力以赴了,但跟的却依旧十分辛苦,可见内院弟子的强大实力。

反倒是和菜头好一些,他有魂导加速器辅助,四级魂导加速器已经能够任意控制加速程度了,再加上他身体强壮,跟的反而不那么吃力。

一路疾行,唐三问了马小桃不少关于邪魂师的事情,心中若有所思。

评论(11)
热度(40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边藏着青柠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