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边藏着青柠色

晋江作者名:云边藏青柠
《【绝世唐门】成神》发表于晋江,2017年,更新了25章;今年,也即2022年暑假,我将大纲重修,从头重写了一遍,目前更新基本稳定。
2017年时,写三浩文原著向的大大们还很少,我的文章大纲虽然大修了,但设定没有变,剧情也没有变,变得只是描写和补充了更多的原创设定。
我可以保证我的文中所有的原创剧情皆属于我自己的脑洞和想法,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有兴趣的家人们欢迎到晋江给我的文章捧场✿✿ヽ(°▽°)ノ✿
Thanks♪(・ω・)ノ

绝世唐门之成神 67 潜伏

PS:1.王冬性转,没有王冬儿,CP还在犹豫中。有王秋儿这个人,但和王冬没有关系。
2.拆三舞CP、唐雅和贝贝CP。
3.本人个人极度不喜欢唐舞桐这个人的存在(还我冬哥!!!),所以大概率会写成黑化或者反派,不喜勿入!
4.穆老没有残,穆老和龙逍遥才是真爱!
5.唐舞桐是唐舞桐,和王冬、王秋儿没有任何关系,且不是唐三之女,是唐三、小舞与命运女神创造的身外生命体,认小舞当妈,但唐三和她没有任何名义上的关系!

——————————————————————

早饭后,其他人都在营帐中休息,抓紧时间恢复魂力,只有唐三一个人和王言告了假,在军营里走动。

他把能看、允许参观的地方都转了一个遍,表面上看起来正经的厉害,实际心思已经飞远了。

三个时辰后,大家精神满满地从冥想中醒来,唐三才回来。

此时时间已经过了正午,吃过午餐之后,他们从杜姓老者那里得到了中央军团收集到情报。


王言最先看过情报,然后交给了马小桃。

大家或是一个人,或是两三个凑在一起,所有人都将情报仔细看过,确认了他们此行目标最后出现是在半个月前。在劫掠了一批商人之后,他们遁入了遁入明斗山脉内部。

霍雨浩看完情报,犹豫了一下,还是凑到唐三身边小声交谈了起来,“我看情报上写着,盗匪团的主要活动区域在山脉中央地带,应该不适合使用飞行魂导器吧。我们是不是步行摸进去呀?”

唐三点头,“确实如此。飞行器速度快,可以避开复杂地形,适合长途跋涉和奇袭,但丛林作战不适合。此外,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潜伏接近,飞行器的动静太大了,容易打草惊蛇。”

霍雨浩:“整个盗匪团大概三百多的人,都是青壮年。魂师大约占了十分之一的数量,也就是三十个左右。关于盗匪团首领的信息,我们也只知道他至少是魂王以上级别。对方人多势众,而且在暗处,我们要怎么打呀?”

唐三:“无外乎是两个办法,出其不意或者以势压人。前者重点在快。出动一只人数像我们这样的精英小队,借助环境潜伏、靠近、擒贼先擒王。确认目标后立刻下手,然后迅速撤离。动静小,目标明确,但斩草不除根,容易留下祸患。后者就是用数量和炮火压制,直接围住对方,一点点往中心收拢,一个不留。”

霍雨浩点了点头,道:“难怪要史莱克监察团出面。这块地方位置敏感,军队不适合出面实行第二种方法。”

唐三道:“是这个理。”


两人说话的功夫,大家都已经准备好了,立刻启程。

先是用飞行魂导器在白虎公爵亲卫的引导下,飞到情报所示的进山入口处,然后落地卸下飞行魂导器,凭借着军方提供的地图进入明斗山脉之中。

马小桃走在最前面,三言两语交代了一下队形。

她和戴钥衡、陈子锋三个是第一批,在最前面,相互间隔十米,凌落宸、公羊墨这些控制系、辅助系在后面,是第二批。唐三、贝贝、徐三石你们三个断后,是第四批。剩下的都在中间,是第三批。

至于霍雨浩,他被马小桃单独拎了出来,跟在自己后面,负责释放精神探测共享。

 出发!”马小桃一声令下,十五位学员加一个王言立刻快速深入山脉。

当天色暗下来时,他们已经深入到明斗山脉之中。

王言看着天色,提醒马小桃:“先让大家休息一下,吃点东西吧。”

等马小桃下了原地休息、禁止生火打草惊蛇的命令后,学员们都围坐在一起休息,王言却在贝贝的陪同下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他们离开时,唐三注意到了,也猜到了王言的目的,并放下心来让霍雨浩靠着自己眯一会儿。

他自己倒还精神,就靠在树上发呆。

不远处,马小桃和身边的戴钥衡正在聊天,唐三没怎么在意。

但在他听到马小桃问起戴浩的感情史时,却突然有些庆幸自己让霍雨浩先睡一会儿了。


要是让雨浩听到戴浩只有戴钥衡母亲一位妻子的话,肯定会难过的。唐三轻轻拍着霍雨浩的背,心中想道。

从来情字伤人,情最弄人。

上一代的感情纠葛没有解决,延续到下一代就成了一桩不为人知的杀母之仇,雨浩现在还可以凭借仇恨找到前进的动力,等他长大了,学会了我们这些大人的处处思虑,他还能这样一心一意吗?

应当会觉得世间真是事事不如意吧……

唐三一仰头,眼神空洞地看着夜空中的星星,口中轻喃了一声“唐门——终究不是巴蜀唐门,不过是我自欺欺人,赎罪罢了。”

如果没有鬼迷心窍走了条错路,或许还有机会听他再叫我一声。

终我一生,只希望去后再见他时,别怪我——


“哥?”有人轻声唤道。

唐三眼睛一眨,立刻回过神来,就见霍雨浩歪着头,神色迷茫地看着自己。

唐三脑子还没有反应过来,嘴角先勾了起来,小声道:“怎么了?”

霍雨浩摇了摇头,“我还想问你呢。怎么了,我醒来想叫你也会一会儿,结果叫了好几声,你一点反应也没有。是在想什么事情吗?”

唐三笑容一滞,避开霍雨浩的眼神,声音小小地说:“也没什么,就是想起了一个……大概是故友吧。”

“大概是?”霍雨浩有些不解。

唐三看了他一眼,又笑了笑,自嘲道:“别看我现在和你差不多的样子,真论年纪,我比帆羽老师都大,很多事情都记不清了。”

霍雨浩眼睛一瞪,吃惊地道:“只是比老师大吗?”

唐三一皱眉,觉得事情不对,“什么叫只是?你以为我多大?”

霍雨浩想了想,心虚地道:“你是祖宗呀,肯定很大呀!”

唐三咬着后槽牙道:“万年以前加上神界,再加上和你认识的这一年,我还不到五十!”

“五十!?”霍雨浩惊呼,然后再唐三黑沉沉的眼神中缩了下来,小声道:“没想到你才五十!好年轻啊!”

唐三并不开心地笑了笑,恶狠狠地掐了一把霍雨浩脸上的肉,小声威胁:“你最好真是这么想的。”

霍雨浩小鸡啄米式点头,“当然啦。魂师的寿命普遍高于百岁,突破封号斗罗级别后更是长达千年,五十岁真得很小!”

唐三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笑道:“狡辩!”

霍雨浩嘿嘿笑着,问:“哥,你还没说呢,你那位故友是什么意思?怎么还‘大概是’呢?”

唐三眼神一暗,略略含糊地道:“刚刚不是说了,时间太久了,记不清了。我只记得他应当比我小,从小身体就不好,三天两头地生病。我们一开始很亲近,后来……不记得因为什么原因有些疏远了,他腿脚好像就是在那时意外受伤了。”

“我做错了一件事情,所以闲着无事许个愿,望他……莫要恨我,怪我就好。”

霍雨浩看着唐三低垂的眉眼,有些揪心与酸涩,他咬了咬唇,神色惶惶地嗫嚅道:“不会的,不会怪师兄的。”

唐三一愣,带着惊色地看着霍雨浩,见对方不解地看了回来,便笑了笑,只以为是碰巧,“怎么又叫师兄了?喜欢叫师兄?”

霍雨浩摇头,“本来就是师兄,叫叫怎么了?”

唐三哈哈一笑,“没怎么,我的小师弟。”

霍雨浩鼓着嘴锤了他一拳,屁股往旁边挪了挪。

唐三毫不在意地跟着挪了挪,蹭了上去。

霍雨浩羞恼地推了推他,“你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快五十了,样子不像,性子也不像,就像个小孩!”

唐三制住霍雨浩的两只手,揣在怀里,然后自己把脑袋往霍雨浩肩头一搭,眼睛一闭,笑着回:“那不挺好,你还能和我打闹。不然你就要老老实实地叫一声‘祖宗’了。”

霍雨浩挣扎着抽回手,却任由唐三靠在自己肩上,意味不明地哼唧了两声。

唐三闭着眼睛,身旁霍雨浩衣服上淡淡的皂荚香萦绕在他的鼻尖,渐渐的,睡意侵袭。

在微微凉凉的晚风中,唐三睡着了。


唐三只睡了一刻钟不到,然后就被霍雨浩小声叫醒了,因为王言和贝贝回来了,招呼着大家过去一下。

等内院的七个人也都拖拖拉拉地聚了过来,王言沉声道:“我刚才探查了一下周围的情况,再加上一路走来的观察,目前有几点发现。”

唐三认真地听着,等王言说完自己通过温岚树得到的一些信息后,他默默点了点头,打心眼里觉得王言真得是一位学术理论型的人才。

马小桃也被王言说服了,“既然温岚树的树心如此珍贵,又如此稀少,那这一大片的温岚树,邪魂师确实没有道理放弃。我们接下来怎么办?守株待兔?”

王言摇了摇头,“不,我们要主动出击。对方有三百多人,这么多人在树林中行动,不可能不留下蛛丝马迹。只是现在天色已经黑了,我和贝贝都不擅长此道,只能先回来。但是雨浩有精神探测在,想要寻找这些痕迹就并不困难了。我们现在就出发,趁着夜色摸过去。雨浩,你跟在我身边。听我的命令进行探察。”,’

“好。”霍雨浩快步来到王言身边,唐三立刻也跟了过去。

王言带着众人深入树林大约三百米左右,在一株温岚树旁停下了脚步,道:“根据我刚刚的探查,这一株的痕迹是最新的,也就是说是最后被破坏的。雨浩,你用精神探测尽可能仔细的搜寻一下周围直径三十米范围。”

“是。”精神探测开启,霍雨浩为了保证探测的精确度,只共享了王言一个人。

夜色中,唐三和大家都在静静地等待着精神探测一米米的铺开,等待着王言开口。

突然,王言低喝了一声“停”,霍雨浩的精神力立刻停在了当先的范围内。

王言向他比了个不要移动的手势,带着贝贝缓缓向侧面三点钟方向快步上前,蹲在树丛中仔细看了看。贝贝像个骑士一般,站在他身边。

王言核实了自己的想法,立刻向众人挥了挥手,所有人立刻向王言和贝贝靠拢,大家继续就顺着新的方向缓缓向前。

王言和霍雨浩走在前面,贝贝走在王言右手边,比他们还领先半个身边。马小桃和戴钥衡跟在他们后面,一左一右保护在两侧,控制系、辅助系魂师在中央。

唐三和同为敏攻系的西西和江楠楠则消失在夜色之中,显然是在较远距离探察着周围的情况。

众人有序前行,速度不快,但方向明确。

霍雨浩将精神探测也同时提供给了唐三、马小桃、戴钥衡,还有王冬。

有了共享,大家才发现,王言时不时蹲下身是为了什么。

这位才二十多岁的年轻老师,总是能够在霍雨浩的帮助下找到诸如被踩断的树枝、地面上浅浅脚印、树杈上留下的破布或者荆棘尖刺上的些许血迹等一些细微的痕迹。

顺着这些线索,他们渐渐走出了眼前这片树林。


“停。”王言突然抬起手。

跟随在他后面的学员们立刻蹲下身体,并且迅速凑近到他身边。

王言沉声道:“方向没错了。前面有大量凌乱的脚印,显然是经常有人走过的。敌人应该已经不远,大家调整一下状态,准备战斗。”

前方的树林已经变得十分稀疏了,通过霍雨浩的精神探测共享,马小桃和戴钥衡也都清楚地发现那些痕迹。

马小桃忍不住低声称赞,“王老师,厉害。”其他内院学员眼神中也明显多了尊敬。

王言笑着摇了摇头,“各有所长罢了。雨浩,你的精神探测最远能够有多少?”

霍雨浩愣了愣,回道:“直线探测大约能到二百米以上,但不能持久,消耗非常大。”

王言点了点头,“那好,你直线探测,扫视一下前方从十一点钟到三点钟的方位,看有没有什么发现。”

“好。”霍雨浩神色一凛,眼眸中的金色明显浓郁了几分,精神力迅速收拢,犹如一条看不见的光一般笔直向前而去。

在他的控制之下,直线的探测范围慢慢顺时针转动,扫描着王言所说的这个小扇形方位。

“在左边。检测到两百米范围内坡度缓慢上升,判断大约五百米外应该有个小山坡。脚印是上山的方向。”霍雨浩轻却快地说道,同时收回了魂技。

为了防止魂环的光芒打草惊蛇,这一路上,他在释放精神探测的同时,还有维持模拟的效果掩盖白光,消耗还是有点大的。

王言点了点头,道:“既然如此,敌人应该就在五百米外那个山坡了。山脚下比较适合这个多人驻扎,那里应该有他们藏身的洞穴。我们稍后动手时,先要确认他们的身份,确定是死亡之手后,该怎么做不用我教你们了。预备队和我在一起,负责增援,小桃,主攻就看你们的了。”

“没问题,交给我们吧。”马小桃粉红色的眼眸中战意凌冽。

王言道:“大家换装吧。史莱克监察者准备行动。”

众人纷纷行动起来,唐三只觉得自己也有了些躁动。他将监察者之戒戴在自己右手的尾指上,注入魂力后,从其中取出了一身内甲。

内甲覆盖全身,将头部也完全罩住了,只露出双眼和口鼻的位置。材质很有弹性,不知道是什么材质所作,触感很像一种很纤薄的皮革,有着如同肌肤一般的质感,却又十分坚韧。

一旁的霍雨浩尝试了一下,惊喜地和唐三分享了自己的发现,这身内甲居然只能让魂力由内向外透出,而不允许魂力由外向内注入,这内甲无疑有着相当可观的防御力。

除了内甲之外,每个人都还有一身墨绿色的劲装,一张墨绿色的面具,再加上一顶墨绿色的斗篷,以及三枚史莱克监察者专用的信号弹。

男女有别,众人分成两波各自到两边换装,王冬大大咧咧地拉着唐三和霍雨浩一起。

唐三摆了摆手,委婉地拒绝了王冬的盛情邀请,自己往林子里走了走。

王冬撇了撇嘴,要拉着霍雨浩走。

霍雨浩讪笑了两下,歉意地拍了拍王冬的肩膀,轻声道:“虽然大家都是男生,但凑在一起换衣服还是有点奇怪,我就不陪你了。”

说完,霍雨浩连跑带跳地进了林子。

留在原地的王冬气得朝空气踢了两脚,然后被麻利地换完衣服的戴钥衡看到,提溜到男生那一边去换衣服了。


当所有人重新聚集在一起的时候,看着彼此已经被掩盖起来的全身,大家顿时多了种神秘感。

斗篷非常宽大,遮盖住了头部与身体。材质垂感很好,轻薄却很有质感,既可以很好地贴身,又有着不俗的防御力。

王言低声道:“准备出发。马小桃,按刚刚说得,你指挥战斗,我负责预备队。”

“好。”马小桃立刻答应一声。

微微一矮身,马小桃第一个蹿了出去,戴钥衡和陈子锋分别在她两侧,其他四位内院弟子也都迅速行动起来,保持着严整的阵型悄然摸了出去。

在他们离开数秒后,王言一挥手带着预备队跟了上去。

预备队这边,贝贝责无旁贷的走在最前面,徐三石则落在最后面,毕竟他们主要的任务是辅助内院学长们,保护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贝贝后面是唐三,唐三两侧稍微远一点是和菜头与江楠楠。三人后面是霍雨浩、王冬、萧萧,以及跟在他们身边保护他们的王言。

马小桃他们的速度很快,霍雨浩精神力铺开的速度跟不上他们,所幸将精神探测共享用在自己预备队这边的伙伴以及王言老师身上。


评论(10)
热度(3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