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边藏着青柠色

晋江作者名:云边藏青柠
《【绝世唐门】成神》发表于晋江,2017年,更新了25章;今年,也即2022年暑假,我将大纲重修,从头重写了一遍,目前更新基本稳定。
2017年时,写三浩文原著向的大大们还很少,我的文章大纲虽然大修了,但设定没有变,剧情也没有变,变得只是描写和补充了更多的原创设定。
我可以保证我的文中所有的原创剧情皆属于我自己的脑洞和想法,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有兴趣的家人们欢迎到晋江给我的文章捧场✿✿ヽ(°▽°)ノ✿
Thanks♪(・ω・)ノ

绝世唐门之成神 60 我们的仇恨

PS:1.王冬性转,没有王冬儿,CP还在犹豫中。有王秋儿这个人,但和王冬没有关系。
2.拆三舞CP、唐雅和贝贝CP。
3.本人个人极度不喜欢唐舞桐这个人的存在(还我冬哥!!!),所以大概率会写成黑化或者反派,不喜勿入!
4.穆老没有残,穆老和龙逍遥才是真爱!
5.唐舞桐是唐舞桐,和王冬、王秋儿没有任何关系,且不是唐三之女,是唐三、小舞与命运女神创造的身外生命体,认小舞当妈,但唐三和她没有任何名义上的关系!

——————————————————————

唐三和霍雨浩走出斗魂区后,霍雨浩拍了拍胸口,有些心有余悸地道:“还好玄老没有继续问下去。”

唐三也道:“是啊。还好玄老没问我们为什么不用武魂融合技。”

两人相视一笑,都带着一种放松的感觉。

 

不远处,贝贝、和菜头、徐三石、江楠楠、王冬和萧萧都没有离开,而是在斗魂区外等待着他们。

“大师兄,有什么事情吗?”唐三和霍雨浩赶忙一起迎了上去。

贝贝笑着摇头:“我们在等你们出来,同时也是感谢你们啊!”

“谢我?”霍雨浩愕然道。

贝贝点了点头,解释道,他们都觉得唐三和霍雨浩两人才是这次大乱斗中导致他们八个人最后留下来的决定性原因。

对此,唐三和霍雨浩则都谦虚地表示如果没有各位师兄、学长学姐,凭他们也不可能出线的。”

徐三石看不惯他们三个师兄弟相互吹捧,只说大家都要加油,谁也不能掉队。

任谁都看得出,他是希望可以借着这次机会多和江楠楠相处,好近水楼台先得月。但江楠楠没有任何反应,只是低头盯着地上看。

贝贝无奈地摇头:“小川,雨浩,我们刚才商量了一下,王冬虽然说是编外人员,即使也是队友,所以我们这一代应该是史莱克八怪了。我们打算有个排名顺序,就像当初第一代史莱克七怪那样。”

唐三和霍雨浩听了都没意见,他们的年龄和月份贝贝都知道,王冬跟和菜头在他们出来之前也已经说了。至于贝贝他们三个都是老熟人,相互知道。

很快,七人就按照年龄排出了顺序。

年纪最大的是贝贝,他与和菜头、徐三石、江楠楠都只是差了月份。

贝贝之后就是和菜头,然后是徐三石、江楠楠、萧萧、唐三、王冬,而霍雨浩则是最小的一个。

徐三石笑道:“嘿嘿,那我们以后就可以按照排名称呼了。哇哈哈,我排名第三,岂不是和当年的唐三先祖一样了么?”

霍雨浩扭头看了唐三一眼,见对方没有什么反应,就叫了声“六哥?”

唐三还没回,王冬就听到了,急急地喊着说:“我呢我呢?”

霍雨浩一扭头:“不要,你哪里像哥哥了。”

王冬气得捏着拳头要打,萧萧也道:“我觉得我挺像姐姐的,你们要叫五师姐吗?”

贝贝听了笑着说:“我们几个本来也是师兄弟相称的。菜头、三石和楠楠没有加入我们唐门,否在就合适了。”

徐三石嘿嘿笑道:“我不是跟你说过加入唐门的条件了么?”一边说着,他还向江楠楠那边努了努嘴。

正在这时,令贝贝没想到的是,和菜头突然憨憨地道:“贝贝,哦不,大师兄,我想加入唐门,不知道可不可以?”

贝贝一愣,但转瞬即是大喜过望,在问清楚过后便立刻答应了下来。

 

事后他们将这件告诉了现在的唐门门主唐雅,她自然是大喜过望答应了下来。

唐门式微,一切从简,唐雅收和菜头入门的仪式并不繁杂。

仪式之后,众人一起吃了顿好的庆祝一番,江楠楠与徐三石也一同参加了。

 

回去的时候,和菜头却叫住了唐三和霍雨浩,想要单独聊聊。

唐三和霍雨浩心中都有疑问,来看着有些欲言又止的他,道:“和师兄,你怎么了?”

此时天早已黑了,晴朗的天空中悬浮着一颗颗璀璨星辰。

和菜头仰头望天,往日憨厚的神态渐渐被一种沉重和庄重替代。

唐三下意识地将霍雨浩往自己身后轻轻拉了一下,问道:“师兄,发生什么了?”

和菜头重新看向唐三和霍雨浩,眼神之中流露出一些往日从未出现过的东西。

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向往和对自身的不甘,唐三在很多人身上见过。

 

果然,和菜头道:“小川,雨浩,你们知道么?我真的很羡慕你们的天赋。如果我有那样的好的天赋,我也许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一边不甘心一边却无路可走了。”

霍雨浩从和菜头的话语中感到一丝无力,他不自觉地放轻了声音,“师兄,我觉得你的天赋很好啊,而且你特别用工,老师说假以时日,你的成就必定在他之上。”

和菜头苦笑着摇了摇头,“雨浩,我已经拼尽了全力,但未来我的最大成就,其实顶多也就是和老师齐平而已。可我,想要更进一步……这样远远不够。”

唐三突然好像明白了和菜头的意思,“师兄,我和雨浩的出现,是让你失去了什么吗?”

闻言,和菜头脸上的苦涩之意更加明显了,其实也不是你们的原因,我本来就很勉强,只是没有更合适的人选了。你们知道么,在咱们魂导系一直有一个计划,叫做极限单兵。”

 

“极限单兵?”霍雨浩惊讶地道。

和菜头点了点头,道:“这也是咱们魂导系最为重要的一个计划,是为了能与日月帝国魂导师分庭抗礼而创立的。”

唐三道:“单兵,往往是指一个人作战的士兵。这样的士兵通常担任斥候,孤军深入、刺探敌情、先锋试探,执行的都是最危险,但也是可以决定一场战役胜负的关键任务。极限单兵,是要将这样的人培养到极致吗?”

和菜头点了点头,霍雨浩好奇地道:“封号斗罗级别的强者应该就可以做到这一步吧。但这个和我们魂导系又有什么关系?”

唐三道:“你忘了,现在是热兵器时代,魂导器才是战场上抢手的武器。”

和菜头也道:“极限单兵是为了战争而存在的。不仅要求个体实力强大,而且要擅长使用和制作各种魂导器,擅长隐匿、潜伏、破坏,能够敏锐的找到一场战争的节点所在,制定计划,做出行动。极限单兵不是统帅,但却是能够改变一场战争的艺术家。”

 

“原本,我就是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的。而老师也一直将我当成实现这个计划的培养对象。可是,先是雨浩,然后是小川,你们都比我更要有天赋的多,无论是在魂导器制作上还是个人实力方面。老师昨天刚刚通知我,以后我将不会在被当成极限单兵培养了,而是作为你们的辅助。如果说你们是未来的极限单兵,那么,我就是你的移动武器库。”

“我们?”唐三问。

和菜头道:“对,上学期是想定下了雨浩担任培养对象的。但这学期你也成为了魂导系的核心弟子,钱院长一直很看好你,他觉得你是天生的苗子。如今,你和雨浩会作为一号和二号一起接受训练。”

唐三沉声道:“我们有权利拒绝。我和雨浩都非常感谢魂导系的培养,也愿意为魂导系作出我们的贡献。但这一切,不是以牺牲师兄你为代价的。”

霍雨浩也重重地点头,急忙道:“我和哥现在就去找老师。”

和菜头摇了摇头,拍拍两人的肩膀,脸上的神色平和了几分,“两位师弟,别急,我没有怪你们的意思。或许,如果这个计划换成了别人,我会很不服气,甚至不愿接受老师的这个安排而奋起反抗。但是,获得极限单兵计划资格的是你们,我心中不但没有不服,反而很是高兴。”

“我知道自己的缺陷所在,我的武魂注定了我无法拥有强大的个人战斗力,而极限单兵必须要是一个能够平衡武魂与魂导器,将两个方面都训练到尽量最极致的人。我很遗憾,这个人不是我,但我很高兴这个人是你们。”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么?在学院里,我听过同龄人甚至年级比我小的人用外号称呼我,黑大个、肌肉男,好一些地叫我菜头,我知道他们没有恶意,但我其实并不喜欢。但你们不一样,你们会叫我和师兄。”

 

这一刻,和菜头眼中流露出的那种小心翼翼,好像这一声“和师兄”便是他听过最好的词汇一样的眼神。

“其实早在你们的天赋逐渐展现出来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了被换下去的准备。因为即便是我,也会因为你们的优秀而惊艳。所以,两位师弟,你们不用有任何心理负担。我已经跟老师说过了,我会全力以赴支持你们成为咱们魂导系的极限单兵,我就做你们的移动武器库。”

“但我想请你们帮我一个忙。”和菜头的眼中闪着泪花,这个身高近两米的大个子在黑夜中,在这个无人注意的角落,稍稍放肆着自己的脆弱。

“师兄,你说。”霍雨浩赶忙追问。

 

和菜头的眼中流露出一丝深深的伤感,“雨浩,你知道么?我也是孤儿,帆羽老师救我回来的那一年,我也才九岁。他见到我的时候,我浑身血污、昏死着。老师救醒我后,问我来历。我告诉他,我家里是商人,遭遇了盗匪,全家都被盗匪杀了,只有我一个人跑出来。但这些都是谎言,我只是害怕连累老师。但我没想到,这个谎言被我小心翼翼地维持了这么多年,太痛苦了。”

“老师将我带回了学院,并且教导我成为一名魂导师。我很努力的修炼,也渐渐显现出了在魂导器制作方面的一定天赋。老师会夸赞我,学弟学长也会用敬佩的眼神看着我。我每天走在学院里,可以看到花草树木,可以感受到海神湖边吹来的湖风,我能感觉到我活着,但我恨不得死了,我想报仇,我无时无刻不想报仇。”

“我是日月帝国人,我的国家赋予了我这样黝黑的肤色,我的父亲是上一任的日月帝国皇帝。”

 

 唐三和霍雨浩大吃一惊,一时间不禁惊的目瞪口呆。

和菜头苦笑道:“我有时候回想,如果我们一家只是普通人,我的叔叔是不是就不会那么心狠了。我有七个姐姐,父亲在四十八岁那年,才有了我。当初,父亲还是太子的时候,叔叔就一直与父亲争夺皇位。叔父的各方面天赋远好于我的父亲,但皇祖父坚持传位于我父。”

“父亲自知资质有限,继位之后不敢有丝毫懈怠。他兢兢业业治理国家,每天都将全部精力放于国事之上。日月帝国在父亲的治理下越来越繁荣昌盛,父亲得到了绝大多数臣子的效忠。”

“当初,皇祖父临终之前曾经对父亲说过,让父亲剥夺叔父的一切权力,只有这样,国家才能安泰。但我父亲心软,叔父是他唯一的弟弟,他不忍心让自己的弟弟失去所有权势,就没有执行皇祖父的临终遗言,也从此留下了祸根。”

……

借着漆黑夜色的掩饰,这一段深刻心底多年的宿怨终于有了得见天日的一天。

说到最后,和菜头的双眼已经一片通红,拳头攥得紧紧的,原本憨厚的脸庞上一片狰狞之色,心中恨意已经达到了顶点。

“我没有一日忘记过这份血海深仇,但我知道我一个人的力量太过渺小。当老师告诉我极限单兵计划,并宣布我将成为这个计划唯一的培养对象时,我的心里狂喜,我将它当做我唯一的希望。可我的天赋,终究不足以成为这计划真正的完成者。”

说到这里,和菜头双眼通红地看着唐三和霍雨浩道:“小川、雨浩,我只希望将来有一天,你真正成为极限单兵之后,在我需要的时候,能在我复仇的时候帮我一把。我会尽我所能在你成长的道路上帮助你,我愿意付出我的所有,包括生命。”

霍雨浩看着和菜头,脸上流露出一丝凄然,刚想开口就被唐三往后一拽。

 

唐三的心中也为和菜头心里的悲痛而动容,但他没有表现出来,而是问道:“师兄,你想要报仇,我可以理解。但你希望做到什么程度?”

“什么程度?”和菜头茫然地充分道。

唐三点点头,“对,什么程度。是仅仅只让你叔父这个罪魁祸首偿命,还是让当初参与毒杀你父母姐姐的人全部以死谢罪,又或者,你要让你叔父追求的权力分崩离析,让日月帝国陷入战争……”

唐三的语气一点点加重,音量却一点点放低,但他的话语就如同鼓点一样,一下一下刺激着和菜头的心,让和菜头的眼眶发红,额角青筋绷起。

 

许久的沉默之后,和菜头道:“小川,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我想要那个男人死,我想要参与毒杀计划的核心的那几个人死。剩下的人,我不想恨了。我也不想挑起战争,让更多人的孩子和我一样,成为权力争夺的牺牲品。”

唐三轻轻吐出一口气,道:“好,师兄,我答应你。”

霍雨浩感觉到唐三松开了自己的手,知道自己可以说话了,这才道:“师兄,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十年后,我们一定会有实力杀回去的。”

“好。”和菜头深处自己宽厚的大手,掌心的白皙和手背的漆黑截然相反,将唐三和霍雨浩的紧紧握住。

 

这一夜,霍雨浩突然觉得自己与这个世界的联系更紧密了,他躺在宿舍的床上,轻声道:“哥,妈妈去世后,我有想过把自己埋在她身边,这样我就还是有妈妈的孩子了。但我又不甘心,不甘心承受所有错误的都是我的母亲,不甘心承受所有惩罚的都是我的母亲,不甘心我被带到这个世上,却什么也没有做过。我想报仇,我把这个目标当成我的所有。我还想过,如果不成功,就死在路上;如果成功了,我就自杀,去陪妈妈。”

“但我现在真得不想死了。你,王冬、小雅老师、大师兄、萧萧、周老师、王老师……还有和师兄,我想待在你们身边,一直。你以前说得话,我大概明白了。我会一直记得的。”

“至于戴华斌,”霍雨浩苦笑了一声,“妈妈的身体一直很差,他不过是导火索,我知道的,我一直都知道。可我不甘心,如果不恨他,那我还能恨谁呢?”

霍雨浩的声音一点点落下去,“但我会再好好想想的,也许会有些难。”

最后,所有的声音化作一声充满疲惫的、轻轻的鼾声。

唐三在黑暗中轻轻笑了一下,月光越过窗帘落在他眼中的黑色深海中,这片海蒙上月华,显露出几分惊心动魄的温柔。

“没关系,我只是希望你好。”

黑暗里,有人轻声说。

评论(13)
热度(3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