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作者名:云边藏青柠
《【绝世唐门】成神》发表于晋江,2017年,更新了25章;今年,也即2022年暑假,我将大纲重修,从头重写了一遍,目前更新基本稳定。
2017年时,写三浩文原著向的大大们还很少,我的文章大纲虽然大修了,但设定没有变,剧情也没有变,变得只是描写和补充了更多的原创设定。
我可以保证我的文中所有的原创剧情皆属于我自己的脑洞和想法,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最后,LOFTER的更新目前会保持一天一更,直到和晋江的更新持平。有兴趣的家人们欢迎到晋江给我的文章捧场✿✿ヽ(°▽°)ノ✿
Thanks♪(・ω・)ノ

绝世唐门之成神 61 七怪&八怪

PS:1.王冬性转,没有王冬儿,CP还在犹豫中。有王秋儿这个人,但和王冬没有关系。
2.拆三舞CP、唐雅和贝贝CP。
3.本人个人极度不喜欢唐舞桐这个人的存在(还我冬哥!!!),所以大概率会写成黑化或者反派,不喜勿入!
4.穆老没有残,穆老和龙逍遥才是真爱!
5.唐舞桐是唐舞桐,和王冬、王秋儿没有任何关系,且不是唐三之女,是唐三、小舞与命运女神创造的身外生命体,认小舞当妈,但唐三和她没有任何名义上的关系!

——————————————————————

拥有了史莱克七怪预备队这个身份之后,唐三、霍雨浩、王冬还有萧萧他们在学院的学习就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起来。

除了每天的正常课程之外,他们更要抓紧一切时间进行修炼。

预备队对他们来说是极大的荣誉,但与此同时,他们也承受了更大的压力。

转眼间已是两周时间过去,玄老先后两次指点了他们的修炼。

玄老的教学方式十分单一、粗暴,就是实战——不同的组合,永恒的实战。

玄老给他们的唯一要求就是不许留手,有他这个超级大高手在侧,根本不怕出现什么危险。、

不过,在玄老的刻意培养下,不管身边的队友是谁,霍雨浩和唐三永远在不同的队伍。

而霍雨浩所在队伍每次都是落在下风的一方。

在这样紧凑而快节奏的学习修炼氛围中,霍雨浩觉得自己每天都在进步,虽然他和唐三永远都在对立的双方,但他们之间的默契度却越来越高了。

半个月后,霍雨浩突破了24级,达到了25级。王冬和他一样,也突破了一级,达到了31级。

而唐三的修为虽然没有提升,但实际可以运用的魂力达到了30级的水平,也算是名副其实的三环魂尊了。

更令人惊喜的是萧萧,她的魂力顺利突破到了二十九级,只需要再前进一步,就可以通过猎杀魂兽成为一名三十级的魂尊了。

 

这天,又到了玄老教学的日子了。

唐三八人照例暂停了在班级内的学习,在考核区等待玄老的教导。

不一样的是,这一次当唐三、霍雨浩、王冬和萧萧结伴走进考核区时,除了经常比他们早到一些的贝贝、和菜头、徐三石、江楠楠外,他们还看到了一些陌生的面孔。

这些陌生的面孔中,他们唯一认识的是马小桃。

马小桃穿着血红色的内院校服中的那套训练服,一头长发整齐地梳拢成马尾,显得干净利落。

她也先是看到了霍雨浩,然后不出所料地在霍雨浩身边看到了唐三,顿时嘴角上翘,流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

 

霍雨浩一边往前走,一边往旁边瞥,就看到唐三面无表情,但耳根却红了起来的样子。

 

马小桃身边还站着另外六名学员,四男二女。

他们看上去年纪都差不多的样子,也都穿着内院的训练服。

其实就是把衬衫、格子裙、西装裤等等,这些不适合做大动作的衣服换成了宽松肥大的运动服。

当然,先到贝贝四人和后到的唐三四人也都换上了各自年级的训练服。

唐三、霍雨浩、王冬和萧萧走到贝贝他们一边站定,除了唐三外,他们另外七个人都感觉到一些拘谨,让唐三觉得自己实在有些格格不入。

这个时候,他们都已经猜出这七位学长学姐的另一个身份。

 

玄老很快就到了,他看着两边整整齐齐的两对人,点了点头:“人都到齐了。还有十天时间,新一届的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斗魂大赛即将开始了,相信你们也能猜到彼此的身份。没错,你们就是本次参赛的正选和替补队员,也是新老两代史莱克七怪,外加一个编外人员。今天让你们见个面,一个是彼此熟悉一下,另一个,也让你们相互熟悉一下彼此的能力。”

说着,玄老转向霍雨浩等七人,“你们千万不要以为这次前往参赛只是看客而已。正相反,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你们几乎都有登场的可能。当我们遭遇的对手不算太强时,将主要以你们出场参赛。这样才能更好的掩饰正选队员的能力。”

王冬一愣,脑子还没过就开了口:“可您上次还说我们没有什么机会上场啊?”

唐三和霍雨浩齐刷刷地低下头藏住了自己的笑容,贝贝他们定力都挺好,憋住了笑,对面的七个人却毫不客气的笑出了声。

马小桃直接道:“玄老,你又唬小朋友啊!”

玄老脸一冷,道:“你们也别高兴得太早。派你们出场是必然的,但是许胜不许败。如果谁一不小心给我输掉了比赛——”

“只要老夫活着一天,那他就再也别想进入内院了。”

王冬瘪了瘪嘴,心里想:您能别看着我说着话嘛!

“还有,你们一个个要给我摆正心态。在这一届比赛中,你们只能是正选队员的附属,一切服从命令,都听明白了吗?”

“明白。”王冬跟着另外七个人一起齐声答应,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玄老点了点头,道:“好了,你们都做个自我介绍,彼此认识一下,从预备队先开始。”

既然已经有了排序,发言顺序自然也是默认了的,贝贝第一个走出来,“我叫贝贝,外院五年级,42级强攻系战魂宗。”

和菜头第二个上前一步,“和菜头,外院四年级,魂导系,四级魂导师。”作为魂导系学员,显然魂导师级别比修为等级更能体现他的实力。

徐三石第三个,“徐三石,外院五年级,43级防御系战魂宗。”在魂力方面,他比贝贝还要略胜一筹。

第四个就轮到江楠楠了,虽然她很不愿意站在徐三石身边听他叽叽歪歪,但两人年龄相近,在这种重要场合也不好表现出来。

“我叫江楠楠,外院五年级,41级敏攻系战魂宗。”

欣赏美女是任何年龄的男生都会做得事情,除了有对象的人和脑子里没有谈对象这件事的人。

很显然,对面的男生不在这两类人中,看到江楠楠走出来时,他们的眼睛顿时都亮了起来,连包括马小桃在内的三个女生的表情都柔和了起来。

徐三石顿时感到紧张了起来,目光灼灼的看着对面的内院学长学姐们。

第五个轮到了萧萧,“我叫萧萧,各位学长好。我是外院二年级学员,29级控制系战魂大师。”

然后,对面所有人的目光就从江楠楠身上转移到了萧萧身上。

没等他们反应,唐三往前一站,“唐川,外院二年级,33级强攻系战魂尊。”

王冬紧跟着站了出来,骄傲地挺起小胸脯:“王冬,外院二年级,31级强攻系战魂尊。”

最后一个是霍雨浩:“各位学长好,我叫霍雨浩,外院二年级,26级控制系战魂大师。”

两个三环、两个二环,其中还有一个26级?

除了马小桃外,内院弟子其他人的脸色都变得有些古怪起来,但表情得都不明显,至少神色上却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玄老点了点头。向内院那边一指,道:“该你们了。”

内院之中,第一个走出来的是马小桃。

此时的她和往日的火爆相比就显得沉静了许多,“内院,马小桃。67级强攻系战魂帝。”

听到她说出67级这个数字时,连唐三都还是不禁倒吸一口凉气,他当初二十岁的时候修为也才堪堪达到六十级,人外有人啊。

马小桃之后,走出一位男学员。

他的身材十分高大,和身材修长的马小桃站在一起倒显得十分般配。

唐三看着这个男生觉得有几分熟悉感,只见对方气度沉凝,目光如刀,沉声道:“内院,戴钥衡,64级强攻系战魂帝。”

唐三听到戴钥衡这三个字,立刻扭头去看霍雨浩,果然见他脸色有些克制不住地难看。

唐三扒拉了一下王冬,王冬不情不愿地和他交换了一下位置。

霍雨浩见戴钥衡的目光也正好落在自己身上,双眼微眯,隐隐有一丝寒气闪过,脸色更加难看了。

唐三立刻牵住了霍雨浩的手,捏了捏。

霍雨浩深呼吸了一口气,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

戴钥衡之后,走上来的又是一名男学员,他没有戴钥衡那么健壮,但也是身材修长,脸上带着一丝和煦的微笑,道:“内院,陈子锋,57级强攻系战魂王。”

第四人是一名女生,相貌普通,身材普通,一头短发,连声音都很普通。

“内院,西西,56级敏攻系战魂王。”同样简单的介绍,但她却有种很难给人留下印象的感觉。话音一落,整个人就像是黯淡了一般,完全被前面几人的光彩掩盖了。

唐三凑在霍雨浩身边道:“这样的特质就是天生的刺客。”

霍雨浩点了点头,看了这位叫西西的学姐好几眼。

第五人是一位有一种清冷美的女学员,她的肌肤很白,走起路来就像是毫无重量一般。

“内院,凌落宸,55级控制系战魂王。”

第六人则是一名身材瘦小的男学员,他大概只有一米六高,身材纤细,比身边的凌落宸还要矮小不少,但一双眼睛却是炯炯有神。

“内院,姚浩轩,55级,控制辅助系战魂王。”

最后一名内院弟子相貌秀美,却很明显是一位男性学员。

他的秀美到了一种我见忧怜的地步,就连声音都是细声细气的,“内院,公羊墨,59级辅助系战魂王。”

唐三和霍雨浩有些惊讶地看了彼此一眼,都没想到排在最后的一个人确实修为等级第三的人。

 

唐三仔细将所有人的姓名、等级和系别记下,然后问了一下霍雨浩,听霍雨浩也细心地记下了,他才满意地点点头。

不过霍雨浩也有些好奇,站在这里的史莱克内院弟子,都已经是整个大陆同龄人中最顶级的存在了。以这样的阵容去参加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斗魂大赛,绝对会威慑到日月帝国的吧?

 

玄老微微颔首,宣布为了加深他们对彼此的印象,接下来进行友谊赛,“马小桃、戴钥衡,你们各带一队。马小桃,你修为较高,所以,你这边只能带两名正选队员,但由你优先选择正选和预备队员一次,最后一轮你可以挑选三位队员。戴钥衡你带三名正选队员,然后才是预备队队员。”

 

除了唐三,贝贝他们都是第一次接触这种混搭对抗的考核方式,虽然平时他们也会进行分组对抗,但至少也是团队内部,这种与完全陌生的队伍混合对抗,想想也能猜到过程不会顺利。

马小桃和戴钥衡分别走出,彼此拉开一定的距离。

马小桃道:“正选我第一个要公羊墨。”

霍雨浩作为一个充满求知欲的好学生,立刻转头问唐三:“虽然公羊墨学长修为排第三,但是在对抗里,强控系魂师更有用吧?”

唐三摇了摇头,“雨浩,你要记住,两个队伍对抗其实就是模式和人员简化后的两军交战。兵法有云,三军未动,粮草先行。在战场上,运筹帷幄的将帅很重要,英勇善战的大将先锋很重要,令行禁止、一往无前的士兵很重要,但后勤补给是重中之重。”

“而与此相反,失去了后勤补给的军队,就如同被拔掉了獠牙的老虎,吃不了饭,自然不攻自破。同理,我们这种小团队对抗也是一样的。一会儿,无论是你还是我,如果不是和马小桃学姐在一支队伍,优先要解决的都是辅助系魂师。”

霍雨浩认真地点头,就听马小桃道:“你们俩个在哪里嘀嘀咕咕的话我可都听到了,霍雨浩,你过来!”

 

霍雨浩脖子一缩,有些犹豫。

唐三碰了碰他的手臂,让他赶紧过去,霍雨浩这才顶着内外院两组队员诧异的目光向马小桃和公羊墨走去。

见公羊墨站的位置和马小桃离了至少五米,霍雨浩还有些奇怪,“学长,你站在这里吗?”

那我要站在那儿啊?

马小桃眉峰一挑,道:“霍雨浩,过来。”

霍雨浩又看了眼公羊墨,见他耸了耸肩,似乎并没有什么反对意见,这次快步走到马小桃身边。

接着,戴钥衡在马小桃挑衅地目光中选择了陈子峰和徐三石。

 

马小桃第二轮选择了西西和贝贝。

走过来的贝贝也不知想到了什么,露出憋笑的表情。

霍雨浩和他这位大师兄的脑回路撞到了一起,也差点笑出来,西、贝,加起来不就成了西贝货么?

这一轮戴钥衡选择的是凌落哀、姚浩轩。

 

最后一轮马小桃可以选三个人,她毫不犹豫地道:“和菜头、唐川、王冬。”

预备队的江楠楠和萧萧就自然归入了戴钥衡这一边。

最后,双方的阵容分别是:

马小桃一队,马小桃、公羊墨、西西、贝贝、和菜头、唐川、王冬和霍雨浩。

戴钥衡一队,戴钥衡、陈子锋、凌落哀、姚浩轩、徐三石、江楠楠和萧萧。

 

见双方选完了人,玄老抱着自己的大酒葫芦,嘿嘿一笑,道:“很好。十分钟安排战术的时间,十分钟之后,切磋开始。输的一方嘛,就喊一句我是猪就行了。

这是个古怪的惩罚,王冬直接就笑了出来。

 

双方一队八人、一队七人,缓缓拉开距离,各自在考核区的一边。

公羊墨低声向马小桃道:“小桃,你怎么没要个控制系的过来?西西,我不是说你不行啊!可你也知道,团战中如果没有控制系,我们会很吃亏的。咱们平时一起演练,你也很清楚凌落哀和姚浩轩他们这双控制在一起的威力有多么强大。我虽然也能勉强起到一点控制作用,但毕竟不是真正的控制系。”

马小桃瞪了他一眼,道:“你在教我做事?做好你的辅助系魂师,一会儿对抗开始了,要是让我发现你在偷懒,我先把你踢下去。戴钥衡交给我,但短时间内我也只能牵制住他,其他人那边的帮助有限。西西,陈子锋交给你了。”

西西眉头微皱,“我是不是先负责凌落哀?”

马小桃摇摇头,告诉西西她自由安排,然后又三眼两语将贝贝、和菜头的任务安排了。

贝贝辅助西西,负责强袭陈子锋,而和菜头负责全方位的魂导器轰击,做到火力压制。

最后,马小桃将目光落在唐三、霍雨浩和王冬这三个年纪最小、修为最差的小只身上,问道:“我先问一句,你们怎么有八个人?”

唐三简单将事情解释了一下,马小桃了然:“既然如此,你们以后叫史莱克八怪也未尝不可,创造历史啊,小伙子们。”

说完闲话,她低笑道:“小小川、小雨浩,还有小冬冬,姐姐挑你们过来可不是因为我们认识。你们也看到了,我只能带两个正选,还多一个替补,但我相信你们都不是拖油瓶是不是?咱们这一场能否获胜,关键可就在你们身上了,你们给我拿出全力来!你们三个自己配合应该已经很默契了,我就不给你们安排任务,也不拆开你们,好好打,知道吗?霍雨浩,全团的控制也交给你了。控制不了对手,你至少要控制好自己人,知道么?”

唐三、霍雨浩和王冬相互看看,觉得马小桃的语气里有种哄骗小孩子感觉,连连点头,点点说尽力而为。

马小桃哼了一声:“尽什么力而为,一定要赢!要是让老娘喊了那句惩罚,你们就给我等着。”

说完,马小桃挺直腰杆,一股彪悍之气油然而生。

她转身看向远处的对手,“我回来掌团戴钥衡不是不服气么?今天老娘就揍到他服气为止。”

 

“小桃姐,我有个疑问。”王冬突然开口说道。

马小桃瞥了他一眼,道:“什么疑问?”

王冬道:“我好像听说,史莱克七怪要有一位魂导系学员的啊!可你们之中并没有。”

唐三和霍雨浩对视一眼,他们也听说了,但大概也能猜到这位魂导系学长没有到场的原因。

果然,只听马小桃淡淡地道:“本来是有的,但我回来以后,他就被淘汰了。我们这个团队,缺不了别人,唯独魂导师可以不配备。”

虽然早有所料,但唐三、霍雨浩与和菜头这三个魂导系三兄弟还是有些觉得被冒犯到了。

十分钟的时间很快就到了,戴钥衡那边显然也做出了一定的安排。

双方在考核区两端遥遥相对。

评论(6)
热度(3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边藏着青柠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