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作者名:云边藏青柠
《【绝世唐门】成神》发表于晋江,2017年,更新了25章;今年,也即2022年暑假,我将大纲重修,从头重写了一遍,目前更新基本稳定。
2017年时,写三浩文原著向的大大们还很少,我的文章大纲虽然大修了,但设定没有变,剧情也没有变,变得只是描写和补充了更多的原创设定。
我可以保证我的文中所有的原创剧情皆属于我自己的脑洞和想法,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最后,LOFTER的更新目前会保持一天一更,直到和晋江的更新持平。有兴趣的家人们欢迎到晋江给我的文章捧场✿✿ヽ(°▽°)ノ✿
Thanks♪(・ω・)ノ

绝世唐门之成神 65 出发星罗城

PS:1.王冬性转,没有王冬儿,CP还在犹豫中。有王秋儿这个人,但和王冬没有关系。
2.拆三舞CP、唐雅和贝贝CP。
3.本人个人极度不喜欢唐舞桐这个人的存在(还我冬哥!!!),所以大概率会写成黑化或者反派,不喜勿入!
4.穆老没有残,穆老和龙逍遥才是真爱!
5.唐舞桐是唐舞桐,和王冬、王秋儿没有任何关系,且不是唐三之女,是唐三、小舞与命运女神创造的身外生命体,认小舞当妈,但唐三和她没有任何名义上的关系!

——————————————————————

正午时分,玄老率先停下,宣布原地整修。

内院学员们个个面色如常,最多也就呼吸急促一些,有魂导器辅助的和菜头也还好,一路上拼命赶路的贝贝他们可就有些狼狈了,汗透重襟。

 

马小桃前脚将唐三和霍雨浩放下,后脚就提议让霍雨浩露一手吧。

霍雨浩蒙了一下,没反应过来。

唐三却笑了:“看来学姐对你的烤鱼是一吃钟情了。”

马小桃笑着点头,累瘫在地上的徐三石不落人后地举起双手双脚,实力演绎什么叫全力支持。

贝贝见了哈哈笑了起来,吐糟徐三石现在就像只翻了壳的乌龟。

徐三石本来是想和他吵起来的,但见江楠楠也被逗笑了,立刻就觉得也不错。

 

最后,众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霍雨浩身上,就连玄老也不例外。

霍雨浩倒也不打算推辞,只是有些为难:“我没有材料,只是习惯性地随身带了一些材料。而且我只会做一些简单的食物,太复杂的就不会了。”

说完,他停了一下,转身把唐三往前一推,“我哥会,他学了好久,肯定比我强一些。”

唐三有些苦笑不得,“我是学了一些,但没什么天赋,做出来也就那样。”

 

玄老一摆手,“都不是问题,有人会做饭就行,材料也不是问题。戴钥衡、陈子峰,你们去抓鱼,越多越好。凌落宸、西西,你们两个去抓点野味儿来。公羊墨,你也跟着她们去吧。小桃,你负责生火。”

姚浩轩自告奋勇,跃跃欲试地问道:“玄老,那我呢?”

玄老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你?老实呆着吧。难道让老子吃你这小兔崽子吐出来的东西嘛?”

姚浩轩闻言,连忙苦哈哈地退到一边去了。

玄老一锤定音:“不想饿肚子的就赶快行动。唐川、霍雨浩,你们就是今天的大厨。霍雨浩烤鱼,唐川做点饭菜。剩下的人都捡柴禾,都别闲着。”

一边说着,他凑到霍雨浩身边,低声道:“你做的烤鱼真的很好吃?你哥手艺到底怎么样?”

霍雨浩挠挠头,道:“应该都还行吧。”

玄老点了点头,哼哼唧唧地告诉他们,他可以耐心等一会,先不吃东西了,但是要是最后的结果他不满意,以后在学院里就给他们两个穿小鞋。

说完,玄老背着手走了。

唐三和霍雨浩留在原地面面相觑,哭笑不得。

 

除了玄老,所有人都动了起来,效率极高。

唐三刚找了些石块搭出了两个简陋的灶台,公羊墨、西西和凌落宸已经拎着两只野兔、两只野鸡,还有一只肥硕的狍子,收获满满地回来了。

“开始,开始。”玄老找了处阴凉舒适的宝座,向唐三和霍雨浩举举酒葫芦,示意赶快开动。

凌落宸手脚麻利操纵着自己的冰元素,将五只野兽去皮、清理、清洗。

前后不到一分钟的工夫,五只干干净净的上好野味儿食材就出现在了霍雨浩面前。

 

霍雨浩心中暗暗赞叹,手上也不忘动作。

唐三与霍雨浩商量了一下,兔子和狍子都做成烧烤,两只野鸡一只炖一炖,另一只配着野菜切块炒。

以霍雨浩的意思,休整的时间有限,炖鸡汤恐怕炖不出什么好味道。但唐三坚持,他对自己的厨艺最有信心的部分就是炖汤。

两人拌了两句嘴,霍雨浩就妥协了,任由唐三自己发挥,两个人同时开动了。

 

等戴钥衡和陈子峰提着八、九条,每条都足有七、八斤重的大鱼回来时,霍雨浩烤兔子的香味已经悠悠扬扬地飘出来了。

兔子的表皮变成了均匀的金黄色,一滴滴油脂滴入火堆中不断发出“噗、噗”声,色香俱全。

唐三的炖鸡汤正在扑腾,霍雨浩也不知道他在二十四桥明月夜里都塞了些什么,居然翻出了一个陶瓷做的瓦罐,特别适合炖汤。

马小桃在他的指导下也不错地控制着火候,浓郁的鲜香味已经漫了出来。

玄老酒也不喝了,像个馋嘴的孩子一样蹲在两个灶台前,眼巴巴的等着,甚至还偶尔会凶狠地瞪视其他吞咽口水的人,似乎是在宣誓,这是他的领地。

 

陈子峰放下手里的鱼,将抱在怀里的衣服解开,唐三和霍雨浩惊喜地发现衣服里面兜了一蓬菌子。

白嫩的菌子上面还带着几分昨晚的晨露,看上去鲜嫩的就像少女的肌肤。

 霍雨浩转向唐三,“哥,你那有木制的锅吗?”

唐三将自己的鸡汤放了放,在储物魂导器里翻了翻,最后抱歉地摇了摇头。

陈子峰闻着烧烤和鸡汤的香味,立刻举手表示自己可以给他们现做一个。

霍雨浩赶忙点头,一边拜托凌落宸清理一下鱼,只要清理内脏就行。

 

戴钥衡用蛮力推倒了一棵大树,陈子峰操控着追魂剑上下飞舞,场面极大,不一会儿一口浑圆的大锅很快就出现在霍雨浩面前。凌落宸嫌弃追魂剑有血腥气息,还细心地用冰元素又清理了一遍。

唐三没找到木锅,但找到了一口铁锅,用来炒鸡块倒也合适。

不一会儿,最先找回来的五只野味儿,除了那一瓦罐的鸡汤,都已经制作完毕。

唐三的鸡块配野菜无人有福享受,玄老连着铁锅一块儿端走了。

贝贝和徐三石两个好兄弟也不知怎么又拌起嘴来了,徐三石说不过贝贝,又不能动手,又气又恼。

最后还是王言出手,红着脸,扯着贝贝的后衣领,把他拉到了自己身边看着,避免了徐三石被气到暴走的命运。

贝贝虽然年纪比王言小,但强攻系魂师的身体素质让他的身高已经达到了一米八,比王言高小半个头,被扯着后衣领并不好受。但他笑得一脸荡漾,显然十分受用。

他蹲在王言身边,乖得不得了,半点看不出刚刚三言两语就把徐三石堵得还不上嘴的样子。

 

贝贝刚蹲好,霍雨浩就宣布野兔好了。

他立刻犹如猛虎一般扑出,竟然成功地从马小桃和戴钥衡两个修为最高的家伙手里抢到了半只兔子,和王言一块儿分享

唐三有霍雨浩偏心,不用动手就拿到了一只兔腿,看到这一幕十分惊讶。

同样惊讶的还有被抢了半只兔子的马小桃和戴钥衡,两人面面相觑,最后和平地分了剩下的半只兔子。

另外一只兔子的争抢就更严重了。

徐三石作为一名速度最慢的防御系战魂师,只抢到一个兔头,修为最弱的王冬和萧萧就更别提了,要不是有霍雨浩这个大厨提前留了两只兔腿,他俩连烤兔子的皮都摸不到。

 

至于霍雨浩自己,他忘记给自己留了,只好和唐三一起乐呵呵地分了一只兔腿,然后立刻又忙活了起来。

唐三先让凌落哀弄了一锅冰,然后再让马小桃给煮沸了,加上陈子锋带回来的菌子,最后将两条鱼扔了进去。

马小桃坐在刚刚做木锅剩下的一截树干上,一只手抓着烤野兔大快朵,另一只手凤凰火焰喷吐,瓦罐和木锅一块儿兼顾着,不仅做到分心控制,还精准地控制住了火候。

烤鱼这件事情对于唐三和霍雨浩来说都很熟悉,霍雨浩一次性架起了四条,唐三一边给他打下手,一边拜托凌落宸清洗一下玄老还回来的铁锅,他打算再做两条鱼。

 

该入锅的入锅,该架上的架上,戴钥衡和陈子峰抓回来的鱼都有了归宿,那只肥硕的狍子也同时快烤熟了。

王言刚和贝贝分为半扇烤野兔,闻着香味觉得自己还吃得下,但他也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从储物魂导器中取出一块块包在皮囊中黑色食物分别递给众人。

 

唐三接过两块,拿着一块喂给腾不出手的霍雨浩。

霍雨浩毫无防备地啃了一口,立刻皱起了脸,险些没吐出来。

王言在一旁乐呵呵地解释道:“这是学院内院弟子平时外出时必备的食物,用了十几种药材和好几种高营养的食材精制而成,营养很丰富的。”

贝贝面无表情地啃了一口,闭了闭眼,艰难地吞咽,接口道:“就是味道不太好。”

王言看着贝贝的侧脸,脸上有些红,还挂着笑容。

 

一个半时辰后,这场原定半个时辰的休整终于结束了。

野鸡、野兔、野狍子还有烤鱼都被吃得干干净净,最后所有人捧着一碗鲜香浓郁的鸡汤或是鱼汤,慢慢地喝完了。

这两份汤都是唐三把控着的,霍雨浩尝过以后,发现唐三对自己熬汤技术的自信是有道理。

连玄老也被鸡汤和鱼汤诱惑了,变出了两个大号的葫芦,一个葫芦装了一份汤。

 

等上路的时候,唐三和霍雨浩就变成了香饽饽,几位内院的学长学姐争着要。

最后,戴钥衡以马小桃带了一上午,消耗有些大,而自己剩下的人里面修为最高的为由,抢到了这个名额。

一个时辰后,一行人终于来到了天魂帝国与星罗帝国交界的地方。

前方,一大片军营挡住了去路。

 

戴钥衡放下唐三和霍雨浩,独自一人进了军营,借出了十几架军队专用的飞行魂导器。

唐三这才解了疑惑,他之前还在和霍雨浩聊,觉得以他们赶路的速度恐怕无法在三天内赶到任务地点,原来是有后手的。

霍雨浩神色有些恍惚,意识到戴钥衡能从军队中借出十几架军队专用的飞行魂导器,是凭借了他白虎公爵之子的身份这一点后,他有些不自在。

唐三摸了摸他的脑袋,轻声问道:“羡慕?”

霍雨浩僵了一下,却点了点头,“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父亲支撑自己,应该很幸福吧……”

唐三环住他的肩膀,拍了拍,“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霍雨浩低着头笑了笑,“一直吗?神界……”

唐三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也笑着回道:“好像没有信服力。但我是这样想的,我会尽我所能,陪在你身边。”

霍雨浩:“如果……分开了,你会来找我吧?”

唐三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当然了。”

霍雨浩:“神界……还有小舞前辈,你脱得开身吗?”

唐三不解:“神界差我一个不会消灭,至于小舞,她都是大姑娘的,哪有要哥哥天天陪着的道理。”

霍雨浩皱了皱眉,问道:“你在神界的时候,不用天天陪着小舞前辈吗?”

唐三眉峰一扬,被霍雨浩问得有些怀疑自己:“不、需要吧……我平日里有公务要处理,小舞也有自己的事情。哪有这么大的人了还天天黏着的,又不是小时候……”

 

霍雨浩紧紧皱起了眉,有些不认同。

恋人之间黏在一起还要看年龄吗?王言老师也二十多岁了,这几天不还是天天和大师兄黏在一块儿?哥这样……不会惹小舞前辈生气吗?

 

唐三看着霍雨浩脸色变了几变,也很疑惑。

又不是小情侣,哥哥妹妹之间为什么要天天陪着对方?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都有自己的生活和事业,也没有办法天天陪着吧?而且也不住在一起呀,见到的机会本来也少……

 

两个人之间的谈话无疾而终,决定融入集体,一起学习如何使用飞行魂导器。

星罗帝国的飞行魂导器装置着实有些笨重,主体是一个长一米,宽半米,厚达一尺的大铁盒子。两侧连接着折翼,折翼如果展开的话,能够达到四米开外,这样才能充分保证在空中有足够的浮力。

使用飞行魂导器最重要的使用步骤就是起飞,而起飞的过程,就是以魂力注入魂导器内,向地面喷射。等到身体升入高空之后,再张开折翼。

这时,凭借着双翼借助空中气流的浮力,他们只需要再通过魂导器将向下的推力改成平行推力,就能在空中加速飞行了。

不过说得简单,实际操作就有些难了。

首先这个飞行魂导器需要四环修为才能使用,四十级以上的魂力才足够将魂师推升到足够的高度。

光这一点就有些为难唐三、霍雨浩、王冬和萧萧这四个人了,他们只能靠其他人先将他们带入高空之中。

有了其他人的帮助,他们都能够顺利起飞,但接下来飞行的控制就主要靠技巧了。

唐三和王冬相对简单一些,他们俩都是飞行类武魂,对飞行这件事情熟门熟路,就是换个装配的事情,霍雨浩和萧萧就有些问题。

好在和菜头在出门前自己带了飞行魂导器,不仅给自己带了,还给唐三和霍雨浩带了。如今唐三可以使用戴钥衡弄来的飞行魂导器没问题,和菜头就将多出来的那架换给了萧萧。

 

和菜头帮霍雨浩穿好,萧萧跟在一旁学着穿上,然后一起听着和菜头的指导。

和菜头教完了以后,萧萧拿着那架小巧精致的飞行魂导器,跑到一边练习。

唐三走过来的时候,和菜头正在和霍雨浩说制作飞行魂导器的事情。

见唐三来了,和菜头笑着道:“小川正好来了,雨浩可能要等等。但这次比赛回去了,老师也该指导小川制作飞行魂导器了。”

“我给你的这个魂导器就是咱们魂导系自己制作的,三环修为就能用,而且更加节约魂力。但这还不是现在最先进的飞行魂导器,据说日月帝国那边,在飞行魂导器中加入了能够进行储存和补充魂力的特殊宝石和核心法阵后。储存够魂力之后,就算是一环魂师都能使用。”

唐三和霍雨浩吃了一惊,“魂力还能够在魂导器中储存么?”

和菜头苦笑道:“可不是么,这也是目前我们和日月帝国最大的差距,但这项技术却不是那么容易研究成功的。日月帝国的目标是让普通人也能够使用魂导器,如果真的有那一天,那么一场大战必定无可避免。”

唐三和霍雨浩看了对方一眼,心中一凛。

 

“哥,军队不可能拥有那么多的高阶魂师,在普通人不能使用魂导器的情况下,我们唐门暗器为什么会没落呢?”霍雨浩凑在唐三身边,悄声问道。

唐三叹息一声,“我刚刚看了一眼,在这边扎营的军队摆放武器的地方主要储备的还是普通的弓箭、弩还有投石器。可见魂导器的普及还没有很高,冷兵器还是主流。”

“唐门暗器虽然也是冷兵器,但它其实并不是非常适合战场,特别是大规模的战争。暗器、暗器,最适合使用的场景还是暗杀和奇袭,除此之外,小规模的战争冲突倒也可以应对,再加上造价高,所以销路并不是非常宽。唐门暗器以前的销售也主要是供给家族势力和宗门势力,但魂导器的传入让他们有了更好的选择,也难怪上次日月大陆与斗罗大陆碰撞的那次战争后,唐门暗器衰落了。”

霍雨浩眨了眨眼,若有所思,脑海中似乎有种灵感,但又有些抓不住。

 

所有人都在练习飞行这件事情,霍雨浩精神之海中的天梦冰蚕和冰帝看到飞行魂导器后都有些感慨。

霍雨浩将精神探测这个百搭辅助技能用上了,事实证明,有奇效。

于是,正在战战兢兢尝试的贝贝他们,也都享受到了精神探测共享的帮助。

经过半个时辰的练习后,总算所有人都能够保持飞行了。当然,在出发之前,他们又冥想恢复了魂力之后才重新上路。

 

为了能够得到霍雨浩要用精神探测共享辅助大家,所以他的位置在中心。唐三和霍雨浩有魂力融合,对魂力恢复有帮助,于是坚持和霍雨浩一起,众人只以为他们关系好,也没在意。

玄老早就不见了踪影,以马小桃为首的内院七人在前面组成人字形开路。王言站在马小桃后面,是内院和外院众人交接的位置。贝贝在王言身后,和剩下的人组成了一个圈,围住中间的唐三和霍雨浩。

 

所有人起步,没有了地形的制约,他们可以走最快的速度和最短的直线路径。

唐三全程和霍雨浩拉着手,交融的魂力在两个人之间运转,在没有其他人帮助的情况下飞行了一个时辰。

一个时辰,是贝贝他们的极限。

落地的时候,唐三和霍雨浩都在喘着气,汗流了一脸,一副下一刻就要厥过去的样子。

但大家看他们的眼神里都带着惊讶,因为就算他们喘的再厉害,他们也独自飞完了全程。不像王冬和萧萧,还需要被戴钥衡和马小桃拿一根绳子牵着飞。

评论(15)
热度(37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边藏着青柠色 | Powered by LOFTER